华尔街铜牛再“遭难”,被环保抗议者泼“假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8 09:55

(观察者网讯)

时隔一个月,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的铜牛再次“遭难”,被泼上了鲜红的“假血”。

铜牛被泼上了红色涂料 图自社交媒体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月7日消息,当天,一群环保抗议者聚集在华尔街进行抗议活动。期间,有人爬上当地标志性“吉祥物”铜牛,向其倾倒红色颜料。

报道称,在当地警方的注视下,一名抗议者爬上牛背,举起了一面绿色旗帜。而在青铜雕像的周围,一群抗议者躺在地上,身上也涂抹了红色的颜料,好像在上演一场“死亡示威”。

一名抗议者站上了牛背 图自社交媒体

在纽约警方介入并开始逮捕行动之前,抗议者一直在阻挡游客,还封锁了道路。被警方控制后,一些被逮捕的示威者大喊,“谢谢你,叛徒!”

当地警方包围抗议者 图自社交媒体

CNBC指出,这群抗议者属于一个名为“灭绝叛乱”(Extinction Rebellion)的组织。该组织网站显示,他们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7日)上午10点在全球60个城市组织了示威活动。抗议活动预计将持续两周。

“我们向世界各国政府宣布了气候和生态紧急状态。你们做得不够。”该组织在官方网站写道,“我们将一起和平地占领一些权力中心,并关闭它们,直到政府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和生态紧急情况。”

作为华尔街的标志,铜牛屡次遭遇“袭击”。两年前,有环保抗议者向其身上泼洒蓝色油漆。

图自纽约市长办公室

而今年9月8日,来自达拉斯的42岁男子凯文·塞文·瓦拉克(Kevin Cevon Varlack)用一把班卓琴,将铜牛的牛角敲出了裂缝。该男子当时被控毁坏财物、非法持有武器和扰乱治安。

牛角被砸开 图自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邓睿侃
美国 华尔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