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朗普“邀请”参选,希拉里:若2020再较量,定能打败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9 20:13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交手的特朗普和希拉里,近日又隔空开启了一场“口水战”。

8日,特朗普发推嘲讽希拉里“应该再次参加大选”。面对“邀请”,希拉里很快在推特“反击”:“别诱惑我,做好你的工作!”

不仅如此,当天(8日),希拉里还在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的节目上开玩笑称,“也许的确是需要重新较量了。很明显,我能再次打败他。”

不过,希拉里今年3月在接受CNN采访时曾宣布,她不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2016年10月,特朗普和希拉里进行第二次总统大选辩论 @IC Photo

特朗普和希拉里的此次“交锋”缘起于一条推特。

目前正身陷美乌总统“电话门”、面临弹劾威胁的特朗普8日在推特中写道:“我认为,狡猾的希拉里•克林顿应该参加比赛(2020美国总统大选),夺取目前领先的左派竞选人士伊丽莎白•沃伦的位置。”

“但条件是,”特朗普继续写道,“希拉里必须解释清楚她犯下的所有罪行,包括为什么还在收到传票之后删除3.3万封邮件。”

特朗普这条推特发出后,不到6小时,被他点名的希拉里回复了:“别诱惑我了,干好你自己的事。”

当天,希拉里还在PBS的新闻节目做出回应称,如果再较量一次,她一定能打败特朗普。

希拉里在节目上说:“(特朗普)最新的这条推文,就是他的典型风格。没什么比我的邮件被审查得更仔细了,这点我们都清楚。他要么是在说谎,要么是爱妄想,要么两者都有。”

“不过,说真的,我真的不明白,我觉得也没人明白,除了私愤或寻求奉承,他这么做的动机到底是啥。”希拉里说。

“今日俄罗斯”新闻网称,外界对希拉里的反应看法不一。尽管美国主流媒体看起来对此喜闻乐见,然而在一些网友看来,这将使他们陷入2016年大选重来的噩梦之中。

有网友直言,“2016年简直没完没了...”

“我现在就告诉你,如果希拉里宣布她要参选,我需要有人送我去医院。我觉得我心脏承受不了。”

“我希望人们不要试着把希拉里拉回大选当中,这样一点都不好笑。”

还有人“毒舌”式调侃道:“希拉里加油,第一次败选演讲精彩极了,迫不及待地等第二次。”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选举人投票结束后,特朗普以304票当选,比他在11月8日选民投票日得到的306票少了2票,但比当选必须的270票多出34票;希拉里得227票,比她在选民投票日得到的232票少了5票。

责任编辑:王慧
特朗普 希拉里 总统大选 美国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