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对在叙军事行动辩称:反恐需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0:56

(观察者网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展开代号为“和平喷泉”(Peace Spring)的军事行动,对哈谢克省的拉斯艾因进行空袭,随后土耳其宣布展开地面行动。对此,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费里敦·瑟纳尔勒奥卢(Feridun Sinirlioglu)解释称,行动是出于对抗迫在眉睫的恐怖主义威胁的需要。

据俄卫星社10月10日消息,俄卫星社得到了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函件复印件,函件称,按照《联合国宪章》第51条规定的自卫权,土耳其自2019年10月9日开展‘和平喷泉’行动,目的是对抗迫在眉睫的恐怖主义威胁,保障土耳其边境安全,并从土耳其边境沿线地区开始消灭恐怖分子。

该函件表示,该行动是为将叙利亚人从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分支的暴政之与“达伊什”(ISIS的阿拉伯语缩写)手中解放出来。

该函件指出,土耳其国家安全面临活跃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恐怖组织迫在眉睫的直接威胁,其中包括“达伊什”、库尔德工人党、民主统一党、人民自卫队。

目前,据土耳其国防部最新统计数据,"和平喷泉"行动开展之后,已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181个目标实施打击。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叙利亚 库尔德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