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岁体细胞克隆牛“加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6:00

(观察者网讯)

日本石川县政府10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农林综合研究中心畜产试验场(该县宝达志水町)饲养的全球首头体细胞克隆牛“加贺”因衰老而于9日死亡,寿命为21年零3个月。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消息,“加贺”是母牛,与去年5月死亡的“能登”是双胞胎,因该中心与近畿大学的共同研究于1998年7月出生。

石川县介绍说,9月下旬起,“加贺”难以自行站立,给它喂食营养剂并在脚部打了消炎药点滴,但本月起变得无法自行站立。据悉,9日中午“加贺”前后状况骤然恶化,负责的兽医最终确认其死亡。

体细胞克隆牛使用了出生于英国的克隆羊“多利”的技术。到2006年,石川县内共有14头出生,但2009年克隆牛的肉流通被限制,因此日本国内的研究规模缩小。据悉,该中心为调查体细胞克隆牛的寿命等而一直饲养。

值得一提的是,“加贺”存活了21年零3个月,而普通牛的寿命约为20年。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