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已消灭174名“恐怖分子”,特朗普威胁也拦不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09:48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10月9日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下令越境打击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遭各方反对。土耳其官媒阿纳多卢通讯社10月10日报道,土国防部称“和平喷泉”行动已消灭174名“恐怖分子”,占领了11个村庄。行动中土军打击了库尔德武装181个目标。俄媒称8名平民死亡,20人受伤,叙利亚政府谴责了土军占领政策。

对美国“彻底摧毁经济”的威胁,土外长称不会因威胁改变政策。为“袖手旁观”自辩的特朗普则在10日发推称有“3个新选择”:“出兵数千取得军事胜利”,“经济制裁重击土耳其”,以及“让土耳其和库尔德间达成协议”。

“今日俄罗斯”称,这是特朗普首次提到可能为土库双方调解。当被媒体问及更喜欢哪种选择时,特朗普表示“希望是第三种,也愿意调解,土耳其知道我的立场”。

10月10日,土耳其边境居民观看叙利亚一面浓烟滚滚(图源:ICphoto)

10月10日土耳其国防部公告声明,称发动“和平喷泉”行动(Operation Peace Spring)以来,已有174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土国防部还补充,周四以来“解放”了塔尔艾卜耶德镇(Tal Abyad)和拉斯艾因(Ras al-Ayn)等11个村庄。阿纳多卢通讯社称,土耳其计划在边境30公里纵深内建立安全区,重新安置200万叙利亚难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土耳其炮击边境3个城市造成8名平民死亡,20人受伤,叙利亚政府谴责了土耳其在北部的占领政策。

特朗普此前发推威胁土耳其,如果他认为土耳其“越过允许范围”,将摧毁其经济。

10月10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接受CNN Turk电视台采访时回应此事,表示土耳其不会因特朗普威胁压力改变政策。

“如果我们害怕任何言论,就不会在叙展开行动。我无法评论特朗普推文。他承受着压力并打算做些事情。”

恰武什奥卢补充道,“特朗普推文如此多样,我不知道该评论那一条。最主要的是,尽管有各种言论,土耳其仍会做应该和需要做的事。”

10月10日,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接受媒体提问(图源:ICphoto)

周一(7日),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约50名美军,他们在当地担任库尔德武装顾问。特朗普自辩称,希望从中东“无休止的战争”中撤军,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百分之百被击败”。

周四(10日)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接受记者提问,重申了该说法。他发推称“100%击败‘伊斯兰国’和‘哈里发’,而且在土耳其出兵区域没任何美军,我们做得很好!现在土耳其在攻击库尔德人,他们已经互相战斗了200年。”

作为对此前被指责“袖手旁观”的回应,特朗普发推表示美国有3个选择:“出兵数千取得军事胜利”,“经济制裁重击土耳其”,以及“让土耳其和库尔德间达成协议”。

RT称这是特朗普首次提到可能为双方调解,当被问及他更喜欢哪一种时,特朗普表示“希望是最后一个,我们可以进行调解,土耳其知道我的立场。”

责任编辑:史雨轩
叙利亚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