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家油运公司:爆炸油轮很可能遭到两枚导弹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6:11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周五(11日),一艘伊朗油轮“萨比提”(SABITI)在沙特吉大港附近发生爆炸。目前,相关消息众说纷纭。

事发地点附近区域图 点击可放大

此前有媒体援引伊朗消息源称,油轮“很可能遭到两枚导弹袭击”,但随后有消息称,这种说法遭到否认。

伊朗官方电视台(Press TV)刚刚在其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伊朗外交部已经确认,该油轮在红海遭到了两次攻击,受到持续伤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援引Press TV电话采访,伊朗国家油运公司(NITC)公共关系负责人萨赫布·萨德吉(Saheb Sadeghi)称,两枚导弹“可能”是从沙特境内发射的。

然而,路透社却在此后发文称,目前,伊朗国家油运公司否认了船只被导弹袭击的消息。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指出,由于所有信息都来自完全由伊朗政权拥有和控制的机构,所以目前无法理清该事件目前的混乱局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海湾地区局势高度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共同维护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据能够查询实时航运数据的全球船舶情报网站“海上航运(Marine Traffic)”数据,目前“萨比提”还在缓慢向南行驶。

“萨比提”正继续向南行驶 截图自“海上航运”

当地时间周五,伊朗一艘油轮在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港附近发生爆炸并起火,造成大量石油泄漏进红海海域。

伊朗学生通讯社11日消息,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有专家认为,该事件“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伊朗国家油运公司(NITC)当天发布声明称,油轮名为“萨比提”(SABITI),在当地时间早上5点和5点20分 ,分别发生两次爆炸,很可能是由导弹袭击造成的。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船上工作人员目前安全,没有人在爆炸中受伤,油轮也处于稳定状态。

伊朗石油部官方网站Shanah最新消息称,起火油轮目前已经停止石油泄漏。

有伊朗媒体指出,爆炸发生在油轮的船体上,两个主要的油箱受到了严重破坏。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当天表示,已注意到媒体对伊朗油轮事件的报道,但尚未掌握进一步的信息。

受此影响,石油板块持续走高,宝莫股份涨停,海越能源冲击涨停,中海油服、贝肯能源涨近8%。

此外,布伦特原油持续上行,向上突破60美元关口,刷新10月1日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邓睿侃
伊朗 油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