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评NBA事件:在中国,没人会追问我美国枪击案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6:27

【文/观察者网 徐蕾】

NBA涉港事件在中国引发众怒,金州勇士队主教练科尔10日再次回应记者提问。他表示香港事件比较复杂,自己还不够熟悉、无法发表看法,随后举例道,在中国没人会问他美国有人拿着枪在商场扫射的事儿。科尔说,非黑即白思维很容易,但大家都不是完美的,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解决。

对特朗普上一日“害怕得像个小男孩”的指责,科尔则选择进行正面回击,将他与前几任总统对比,称特朗普每天的怼人行为就是马戏表演。

10日,科尔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IC Photo

NBA事件,“不做进一步评论”

关于近日的NBA事件,科尔还是一如既往的谨慎。记者问他莫雷是否应该辞职,科尔表示自己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在被问到对此事有何看法时,科尔说:“实际上我没有……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国际故事。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做。我和每个人一样看到了一些关于这事的东西,但我不会做进一步的评论。”

视频截图

他还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棘手的处境。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去过中国两次,一次是和勇士队,一次是和美国队。篮球在那里非常受欢迎,所以在我看来,NBA做了很多好事,比如让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球赛本身就是帮助团结的事儿,我认为这很重要。”

“突然之间,政治和商业力量把我们推到了中间。说实话,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们在这里被问到这个问题。过去几天我做了很多研究。我对双方正在发生的事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学到的一件事是,这次事也有很多观察角度,这取决于你怎么看。”

科尔表示,他坐在这儿发声明是不合适的,被推到事件中心也很不舒服。他说,“我对此一无所知。但我们国家发生了什么呢?我很乐意谈论我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

视频截图

关于美国国内问题,科尔常常直言不讳,他一直都是枪支暴力的批评者,也经常指责美国政府在枪支控制方面的不作为,这让他与特朗普以及很多保守派多有矛盾。

在被记者追问到访问中国期间是否有人问过有关“人权问题”时,科尔也是拿美国的枪支问题来举例。

科尔回答说在中国没有被问过“人权问题”。然后又补充道:“我们(美国)的人权侵犯记录也没有被提及。你知道,我们国家那些需要关注和解决的事情,也没有被问到。我们都不是完美的,大家都有不同的事情需要解决。”

“作为一个美国人,这样说是我的权利。但这不意味着我讨厌我的国家,这意味着我希望解决问题。中国人也不会问我人们举着AR-15s在商场里互相残杀的事儿。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我们可以拿出一张世界地图,并指出每个地方存在的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个世界是很复杂的,不是非黑即白的,还有更多的是灰色。我知道现在流行非黑即白。你要么是好人,要么是魔鬼。如果以这种方式做事会很容易,但并不现实。”

回击特朗普:昨天我是那个闪闪发光的靶子

在美国国内,NBA的涉华“犯规”事件则展现出了一种熟悉“互撕”画风。

9日,特朗普在首次谈及NBA事件时,没有正面回应,但是却用科尔做“靶子”,说此前表示“不做任何评论”的科尔“害怕”,不敢回答问题。

10日,科尔开玩笑说自己“骑着三轮车”过来,暗讽特朗普的“小男孩”一说。

他还对记者说:“这真的很令人惊讶,但主要是因为是我。然后你停下来想,(特朗普)每天都这样,这只是其中的一天。昨天我是那个闪闪发光的靶子,今天还会有另一个。明天也还会有个新的。这场马戏会一直继续,这很奇怪吧,但却真实地发生着。”

他将特朗普与前任总统们对比,回忆道:“昨晚我在想,这35年来发生的事情的差异。不考虑你在政治上是站在哪一边的,也不考虑政党什么的,只因为你是美国人。这个职位拥有如此的尊严和尊重,这既是来自到访的人,也来自坐在里面的人。只是很伤心,它要崩溃了。我们现在就是这样生活的。”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徐蕾
NBA 特朗普 科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