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改口:减轻对发表涉港不当言论选手的处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2 23:32

(观察者网讯)

美国游戏商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 简称暴雪)改口,减轻了对发表涉港不当言论选手的处罚。该公司还强调,此举和中国政府无关。

8日,外号“聪哥”的炉石传说香港选手Blitzchung,在台湾解说员的怂恿下,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当时,暴雪立刻宣布将Blitzchung从大师职业赛除名,取消其于第二赛季所获奖金。一年内Blitzchung将不具备参与《炉石战记》相关电竞赛事的资格

然而现在,暴雪改口了。12日,该公司在官网发文承认,此前对Blitzchung的处分决定过于仓促。同时,暴雪宣布减轻对Blitzchung的处罚,改为禁赛六个月,并退还赛事奖金。

暴雪总裁艾伦·布雷克在致玩家社群的一封信中称,“该选手所表达的立场,并不是我们做出判断决定的依据。我想明确一点,我们在中国的关系,并没有影响我们此前作出的判罚决定。”

随后他指出,该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符合“公平竞技”范畴。但“公平竞技”还包括赛前、赛后的行为是否恰当,“有关使赛事采访对话内容脱离赛事本身,并中断或打扰赛事的直播行为,是需要承担相应后果的。”所以,暴雪认为,禁赛六个月对于该选手来说“比较合适”。

此外,对于两位涉事解说,暴雪总裁表示,他们没有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的职责是使赛事直播始终专注在赛事本身。这次比赛中,这一点没有做到,所以我们将在六个月内停止与两位解说员的合作。”

最后,布雷克写道,将继续遵循赛事守则,确保平台不被用来发表“引发社会政治分歧的观点言论。”

责任编辑:邓睿侃
暴雪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