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官:土耳其故意炮击美哨所,欲将美军赶出边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3 16:56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一个叙土边境的美军哨所11日晚遭土耳其方向炮击后,曾有媒体怀疑事件是“误会”。

可《华盛顿邮报》12日援引知情美国官员称,真相比此前描述的更严重。土耳其是故意炮击,欲将美军“赶出叙土边境”。

一名美国军官透露,土军在明知哨所坐标的情况下,通过“夹叉射击”(bracketing effect)发射多枚155毫米榴弹炮弹,落到哨所两侧后爆炸。

“这是一种面杀伤武器,我们绝不会对盟友这么做。”他说。

 

遭到炮击的美军哨所 图自:社交媒体

美国防部发言人11日透露,位于叙利亚科巴尼的美军哨所当晚遭到土耳其阵地方向炮击,炮弹落在哨所外数百米的位置,未造成人员伤亡。

声明称土耳其早已知晓该哨所的坐标,要求对方停止可能迫使美军自卫还击的行为。

土国防部则否认向美军开炮,称土军是在遭到附近库尔德“恐怖分子”攻击后,进行自卫还击,且在得到美方通报后就停止了炮击。

美国官员周六确认,两军沟通后炮击就停止了。但也有人怀疑,整个事件是否与库尔德人有关。

土耳其“佛提纳”155毫米自行火炮 图源:社交媒体

《新闻周刊》透露,当时哨所驻有“不足连级规模”的美军特种部队,人数在15到100人之间。而对方火力之猛烈,一度令他们考虑反击,却最终作罢。

《华盛顿邮报》称,美军在炮击停止后一度撤出哨所,次日(12日)又返回。

报道援引一名曾在叙土边境部署的知情陆军军官称,土军通过“夹叉射击”(bracketing effect)发射多枚155毫米榴弹炮弹,落到哨所两侧后爆炸。

他认为,哨所位于俯瞰科巴尼的马什特努尔山丘(Mistenur Hill)上,位置十分明显。且土耳其早已知晓其位置,因此一定是故意为之。

“这是一种面杀伤武器,我们绝不会对盟友这么做。”

《新闻周刊》曾在11日的报道中形容炮击“似乎是意外”(by mistake

曾在奥巴马、特朗普政府任打击“伊斯兰国”特使的布雷特·麦克古尔克也认为,炮击“不是意外”。

“土耳其希望我们撤出整个边境的30公里地带。基于所有公开事实,这些不是流弹,而是对一个既定目标的警告射击。”

周五当天,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与参联会主席麦克·米利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没有抛弃”库尔德人,但承认美军已经从边境城镇泰勒阿卜耶德与拉斯艾因(Ras al-Ayn)撤出。

土耳其官员周六(12日)称,其支持的“叙利亚国民军”当天已占领拉斯艾因的中心地带,却遭到库尔德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SDF)否认。

“叙利亚国民军”12日在拉斯爱因拍照庆祝 @IC Photo

自土耳其9日发起越境军事行动“和平之泉”以来,已有英法德埃多方表达反对。特朗普10日暗示,如果土耳其行动“过线”,美国或实施“非常强硬”的制裁。

阿拉伯联盟12日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对阿拉伯国家领土的入侵和对其主权的侵犯”。当天,德国、法国先后宣布暂停对土耳其的军售

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回应称,军事行动事关土耳其国家安全,“不管是武器禁运还是其它的禁运,都只会令我们更顽强。”

责任编辑:郭涵
土耳其 叙利亚 炮击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