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错把俄军舰当美军舰 美议员被指“通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16:34

【文/观察者网】

在美国海军成立244周年纪念日当天,美共和党议员在推文中错将俄罗斯“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当成美国军舰,随后他删除了这条推文。

由于之前这位共和党议员被怀疑收过来自俄罗斯的政治捐款,因此这张核动力军舰成了他“通俄”的证据,他也因此遭到了美国网民的指责。

布莱恩·马斯特在社交媒体上错将俄军巡洋舰当成了美国军舰 图源:社交媒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0月14日报道,10月13日是美国海军成立244周年纪念日,在阿富汗失去双腿和一根手指的美军老兵,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马斯特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军舰图片祝贺美国海军生日快乐。

失去双腿以后身残志坚坚持打高尔夫的布莱恩·马斯特 图源:社交媒体

然后,他放错图片了,他将俄罗斯海军“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彼得大帝号”,俄罗斯北方舰队的旗舰,错认成了美国军舰。

这不是美国议员第一次搞错军舰了,他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删除了这张照片,但是《Politico》杂志的军事副主编戴夫·布朗还是敏锐的截图留念,并且指出这艘战舰是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的期间“彼得大帝”号。

随后马斯特用美国海军的官方视频发布了另一条祝贺推文,但为时已晚,他还是受到了不少美国网民的指责、这主要是因为他被怀疑接受来自俄罗斯的政治捐款,而这条“基洛夫”级巡洋舰成为了他“通俄”的证据。

美国网民甚至还用俄语“MAGA”讽刺共和党 图源:社交媒体

2018年,马斯特收到来自乌克兰商人伊戈尔·弗曼的2173美元捐款。但几天前,美国当局司法部门表示弗曼和鲁迪·朱利安尼等人被控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夕向共和党政治行动委员会进行非法捐款,弗曼涉嫌向共和党捐赠五万美元,伊戈尔·弗曼等人于本周三被捕。

麦斯特的发言人表示,麦斯特将退还他通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收到的捐款。

责任编辑:王世纯
通俄门 乌龙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