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称台风损失“还算好”引非议 安倍不予置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5 16:19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5日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对日本造成重大灾情,据共同社统计,全日本共有68人死亡,19人下落不明。47条河流的66处决堤,住宅地板上方浸水的有6315栋,地面下方浸水的有3517栋。但日本众议院议员、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二阶俊博13日称:“和预测相比,感觉还算好。”引发非议。

据报道,二阶俊博13日在自民党紧急高层会议上称:“和预测相比,感觉还算好。即便如此,还是有相当程度的损失波及范围较广”。会后他解释称,这并不是此次受灾较轻的意思。

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14日在新潟市向媒体指责称:“这话让人无法相信。目前正成为东日本大地震后最大的灾害,不是吗?”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执政党干部的发言,以政府的立场不便逐一置评”,回避对此发表评论。

对于二阶俊博的发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不知道发言的详细内容,不予置评”。

安倍还表示:“关于如果是这种程度还算好的说法,我认为完全不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自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