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最后一次”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6 16:53

【文/观察者网 徐蕾】

在首度发声又追加两条推特解释后,湖人当家球星詹姆斯还是没能拦住美国国内舆论的“进攻”。

第二天(15日)的训练结束后,詹姆斯再次就莫雷事件接受记者采访,他还是坚持认为不太了解的事情就不应该去谈论,更倾向于关注美国自己的国内问题。詹姆斯也表示,自己最重要的是打篮球,这是最后一次回应此事。对香港示威者焚烧自己球衣的事,詹姆斯表示不知道,因此也没必要回应。

视频/观察者网 刘易斯

综合《洛杉矶时报》、《今日美国报》等媒体10月15日报道,当天,记者问詹姆斯,14日发表的言论面临不少批评,对此如何回应。

詹姆斯表示,“我也不知道。很显然,我们在一个艰难的处境之下,不管是我们作为球员的,还是经理和老板。我认为,当这个问题出现时,你很有热情去谈论,或者你觉得这是你想谈的事儿,那就去说吧。但我也觉得,并不是每个问题都应该要所有人去回答的。在我们自己国家发生的一些事,我们自己都没去谈。”

微博视频截图

詹姆斯强调自己更愿意把眼光放在美国国内的问题上:“我想努力确保在我家乡(俄亥俄州阿克伦市)贫民区长大的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并把我视为走出贫民区那个‘地狱之洞’的榜样。我们对这些故事关心的不够多。我们还想谈很多其他的事情,世界各地都有这样的问题。我认为我们能做最好的事就是,如果你对这事儿充满激情,那就去谈论。如果你对它不太了解,就应该闭嘴,因为这会让你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

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带领球队拿冠军,关于莫雷的事情,他已经连续说了两天,“不会再谈了”。

视频截图

采访中,记者还提到有一些香港示威者因詹姆斯的言论而焚烧球衣,对此詹姆斯耸了耸肩,表示“我没看到,所以没什么可回应的”。

国外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记者追问“你知道你之前所说的在香港所引起的反响吗?”

詹姆斯回答说,“我知道我自己说了什么,这就是我自己的感觉。就像我昨天说的,当我谈论一件事的时候,我会从一个很有逻辑的角度去谈论我所掌握的,昨天我就是说了我自己的感受,说了我对这周发生的事情的看法。”

责任编辑:徐蕾
NBA 詹姆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