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渲染中企获所罗门群岛一岛屿独家开发权,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7 19:47

(观察者网讯)

《纽约时报》10月16日报道称,中国森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22日与所罗门群岛政府签署协议,获得该国图拉吉岛及周边地区为期75年的独家开发权,协议包括建设渔业基地、运营中心和机场等条款。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外媒记者向发言人耿爽提问,中方能否证实并进一步介绍情况。

对此,耿爽回答道,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况。我能告诉你的是,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商业合作。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9月16日,台当局和所罗门群岛所维持36年的所谓“友邦关系”终止。9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所罗门群岛外长马内莱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所罗门群岛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责任编辑:王慧
所罗门群岛 中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