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都两轻轨相撞,致213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11:00

(观察者网讯)据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Bernama)报道,5月24日晚20时45分,两辆轻轨列车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地下隧道内发生碰撞事故,导致213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7人伤势较重。

救援现场 视频截图

报道称,涉事列车分别为一列载有200多名乘客的列车和一列空驶列车。

另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Free Malaysia Today”报道,事发警区负责人扎伊纳尔表示,无人驾驶的列车由控制中心操作,但由于控制中心的沟通失误,导致两列本不在同一条轨道上的列车发生碰撞。

事发后,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Tan Sri Muhyiddin Yassin)在推特上呼吁进行全面调查,尽快找出事故原因。

据报道,自轻轨运营以来,发生了数起造成人身伤害的事故。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Wee Ka Siong)称,此次碰撞是马来西亚轻轨系统运行20余年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事故,他承诺将进行彻底调查。

目前,所有乘客已被救出,并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张菁娟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