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方智库:因担心副作用,朝鲜拒绝COVAX提供阿斯利康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15:42

(观察者网讯)7月9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官方智库当日发布的消息称,由于担心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朝鲜拒绝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阿斯利康疫苗。

朝鲜开展防疫工作,图自《劳动新闻

据报道,该智库为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9日,该战略研究院在首尔四季酒店举行朝鲜专题记者座谈会时表示,朝鲜正在争取引进新冠疫苗,但迄今为止一无所获。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对此解释称,朝鲜拒绝接收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交付阿斯利康疫苗,并试探了变更交付疫苗种类的可能性。

据韩联社介绍,新冠疫苗实施计划3月为朝鲜划拨199.2万剂疫苗,其中的170.4万剂原计划5月交付,但至今也未交付。

另外,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还分析称,朝鲜如想变更获得其他疫苗,如辉瑞、莫德纳,就需要全程冷链运输疫苗,但考虑到朝鲜电力供应现状,仅有大城市能做到低温保存。研究院还称,朝鲜似乎对俄罗斯疫苗给予积极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是由韩国国家情报院主管的官方智库。韩联社表示,被问及上述分析的可靠性时,该战略研究院均回答符合事实,但没有给出具体依据。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世卫组织6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月6月4日至10日朝鲜733名居民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受检者中149人患有类似流感或重症呼吸道感染等症状。今年以来,朝鲜居民每周700多人接受新冠检测,累计受检人数3.0348万人,其中无一例确诊。

据报道,朝鲜正在全力严防新冠病毒流入,朝鲜奥委会此前还决定疫情下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另外,新冠疫苗保障机制承诺向朝鲜提供的199.2万剂疫苗至今尚未交付。

责任编辑:陶梦
COVAX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