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吉尔吉斯斯坦:准备为稳定兄弟国家局势提供一切援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6 17:0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6日消息,由于境内爆发反政府示威,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兄弟国”吉尔吉斯斯坦准备好为稳定哈萨克斯坦局势提供援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于1月5-19日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州和曼吉斯套州实行紧急状态。1月5日早上,托卡耶夫总统解散政府并宣布政府对抗议局势发生负有特殊责任。

该事件起因于一场抗议活动。2022年1月1日,哈萨克斯坦扎瑙津市和阿克套市居民走上街头,抗议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一倍。哈当局介入之后抗议活动并未停止,而是蔓延到其他城市,连日来在首都努尔苏丹和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等地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

哈萨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相连,两国人民合作往来密切,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局势同样影响着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对此发表声明称:“基于两国民众牢固的亲缘关系和两国的同盟关系,吉尔吉斯斯坦对哈萨克斯坦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繁荣表示真诚的关心。吉尔吉斯斯坦过去和现在一直都会在哈萨克斯坦兄弟身旁,随时准备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就像我们两国人民合作关系史上一直存在的那样。”

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

责任编辑:王濛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