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米舒斯京将代替普京参加G20?佩斯科夫:尚未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6 14:05

(观察者网讯)距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召开仅有不到三周时间,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仍未确定是否参会。10月25日,有消息称俄总理米舒斯京“极有可能”代替普京率团参加G20峰会。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称,俄方尚未就此事作出最终决定。

俄罗斯独立媒体Baza报道截图

据俄新社报道,“米舒斯京或率团参会”的消息来自俄罗斯知名独立媒体Baza。该媒体25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称,一名来自克里姆林宫的消息人士证实,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总理(米舒斯京)极有可能是俄罗斯代表团团长”。

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普京将参加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此前有泰媒援引泰安全官员的话称,普京已接受泰国邀请赴曼谷参会。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Baza:“总统计划在G20峰会结束后立即飞往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但是总统去G20能干什么呢?现在跟(美国总统)拜登没什么好谈的,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一起演一场闹剧也是毫无意义。”

同日被问及谁将率团参加G20峰会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答:“还没有(确定)。”

G20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能否“同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印尼驻阿联酋大使曾透露,印尼正在为接待普京和泽连斯基做准备,若两人参会,将把他们安排在不同酒店。但截至目前,印尼政府未收到俄乌领导人出席峰会的书面确认。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已确定出席G20峰会。

10月14日,当时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普京表示,他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会出席G20峰会,目前也没有在G20峰会同其他国家领导人进行直接会谈的计划。他说:“我去那里的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俄罗斯肯定会参加。至于以什么形式参加?我们还在考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