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强烈感觉……普京不会参加G20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8 08:59

(观察者网 讯)近期,普京是否会出席G20峰会持续引发关注。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11月7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己有一种“强烈感觉”,即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参加G20峰会。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11月7日,佐科·维多多在采访中表示,他本月2日与普京通电话讨论了G20峰会。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即普京不会出席G20峰会。他指出,俄罗斯仍受邀出席峰会,雅加达希望促进各国之间的对话。

佐科·维多多称,目前国际紧张局势非常令人担忧。“G20峰会绝不能是一个政治论坛。它必须致力于经济和发展”,佐科·维多多说。

据俄新社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在本周末之前决定,是否参加即将于本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Antara)此前报道,G20领导人第17次峰会将于今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1月2日宣布,已有17个国家领导人确认出席G20峰会。目前,美国总统拜登已确定出席G20峰会。于是,围绕“拜登与普京是否会举行一对一会议”的问题也备受外界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乌克兰不是G20成员,但乌总统泽连斯基也被邀请参会。11月3日,泽连斯基曾表态,如果普京参加G20峰会,那么他就不去了。

“我个人和乌克兰的立场是,如果俄罗斯联邦领导人参加,那么乌克兰将不会参加。无论如何,我们今天(11月3日)又被邀请了。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将再观望一下”,泽连斯基说。

《金融时报》称,乌克兰局势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大国之间紧张关系加剧的背景下,数周来一直有推测称普京可能赴巴厘岛出席G20峰会。如果普京确实出席,这将成为俄乌冲突于2月爆发以来,他与乌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北约领导人的第一次会面。

责任编辑:李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