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70,主管反恐的俄副外长瑟罗莫洛托夫卸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9 17:4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5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除了奥列格·瑟罗莫洛托夫的俄罗斯反恐副外长职务。普京签署的文件已于今天在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上公布。该法令自其签署之日起生效。

截图自塔斯社

文件中显示,“解除奥列格·弗拉基米罗维奇·瑟罗莫洛托夫的俄罗斯反恐事务副外长职务。”

瑟罗莫洛托夫(图自俄新社)

据报道,瑟罗莫洛托夫在周五年满70岁。根据普京在2022年签署的一项法律,这已经到了公务员制度中某些类别雇员的年龄限制。

瑟罗莫洛托夫于1953年5月19日出生在原拉脱维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他于1976年毕业于里加民用航空工程师学院。从1979年到1998年,他在国家安全机构中担任业务和行政职务。2000到2005年,瑟罗莫洛托夫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副局长--联邦安全局反情报部门的负责人。2015年3月19日,他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外交部负责反恐的副部长,并拥有陆军上将军衔。

普京签署的免职文件(图自俄罗斯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邵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