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哈尔滨总领事:即将恢复俄罗斯与中国的团体免签旅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21 21:0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谢尔盖林尼克表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完成与恢复免签团体游有关的最后必要手续,期望将于8月开始向中国公民发放俄罗斯签证。

今年6月底,俄经济发展部发布消息称,从事免签团体游业务的中国旅行社名单将在两周时间内提交给俄方,预计今年夏天开始实施免签团体游。

今年2月,俄经济发展部称,2000年2月29日的中俄签署的免签团体游政府间协议已恢复生效,但该部还在等待根据该协议计划向俄罗斯安排旅行团的中国公司的最新名单。今年5月,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表示,俄方已向中方发送了2023-2024年准备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机构名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4月14日,俄罗斯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阿列克谢·克利莫夫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正在同中方一起准备签署新的免签团体游政府间协议,新协议拟将团体旅游的最少人数由5人减至3人,将免签居留的时间由15天延长至21天,以及使用电子签证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邵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