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助理:普京已收到邀请,计划10月访华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26 09:28

【文/观察者网  李泽西】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y Ushakov)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收到中方邀请,计划于10月访华,并出席届时召开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普京资料图

乌沙科夫表示,“我们已经收到邀请,计划在10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前往中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此次访华将讨论双边经贸合作,并就当前的国际形势交换意见。

7月12日,有记者提问,俄罗斯前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中方已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访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能否证实?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举行,中方正就此同“一带一路”合作伙伴保持沟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