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非峰会上,几内亚外交官员身穿印满普京头像的T恤衫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29 14:45

(观察者网讯)28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顺利闭幕。期间,诸多非洲国家代表们身着精美传统服饰出席会议,成为本次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自俄媒

而在他们之中,似乎混进来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有非洲外交官身着一件印满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头像的T恤出现在会场,顿时成为了全场“最亮眼的仔”。

图自俄罗斯红星电视台

著名普京“头号迷弟”卡德罗夫,在数量上输得很彻底啊……

综合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塔斯社等俄媒28日报道,这名外交人员是来自几内亚驻俄大使馆的大使助理雅克·塞弗巴(Jaques Sevoba)。据他所说,他已经在莫斯科生活了近35年。

塞弗巴告诉记者,这件衣服不是为了此次峰会特地买的,是3年前女儿买给他的。他自称是俄总统普京的忠实粉丝,“我非常爱他(普京),所以3年里我经常穿着这件衣服。”

塞弗巴表示,在普京还是俄罗斯总理,没有现在这么有名的时候,自己就已经非常关注他,经常和祖母一起在电视上看他的新闻。

“我的祖母也很喜欢他,她还说‘这个人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总统’。事实证明她说得对,普京是最优秀、最可靠的总统。”说起自己的偶像,塞弗巴瞬间化身“夸夸群群主”,对普京赞不绝口。

俄媒称,峰会第一天,塞弗巴还比较收敛,在T恤外套了一件黑色西装;到了第二天他彻底“放飞自我”了,外套也不穿了,顶着“一身普京”,神气地在会场里走来走去。

英国《每日电讯报》关注到,28日,塞弗巴还佩戴了一顶有着苏联红星标志的军帽,来搭配这身行头。

图自《每日电讯报》

说起如何购买的这件衣服,塞弗巴给记者讲了一个“曲折”的故事。

他说,这件印满普京头像的T恤是店里的孤品,他一眼就相中了,但当时还有另一名女子也想购买。为了抢到这件“梦中情衣”,塞弗巴开出了两三倍的价格,结果在结账的时候银行卡又出现了问题。

手头没有足够的钱,塞弗巴还不死心,他打电话给女儿,想让她给自己转点钱。而他的女儿是一名忙碌的医生,没有第一时间接到电话。

于是,塞弗巴干脆坐在店里几个小时,守着衣服,直到女儿终于给他回电话并且汇了款,“她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我急用钱,我看中了一件衣服,不买就不回家。”

他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两天有很多人想向他买这件T恤,但他不会卖给任何人,“就算有人出价100万美元都不卖,十亿都不行。”

“这不是衣服,这是我的灵魂。”塞弗巴说,“俄罗斯现在就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未来会更加伟大,因为普京是一个促进和平的政治家。法国和英国掠夺了我们的资源,俄罗斯做了真正的工作。”

他补充道,在成为外交人员之前他在俄罗斯的医学院学习,现在他的医生女儿也在俄罗斯学医,他因此对俄罗斯充满感激。

塞弗巴称,他穿着这件衣服来参加峰会,就是为了向非洲人民表示,俄非关系未来将会更加友好。他提议应该在非洲更积极地推广俄语,让非洲人民说更多的俄语而不是法语或英语。

他还表示,要多买几件印有普京肖像的衣服,塞满衣柜,“当我穿上这件衣服的时候,整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了。如果我在什么地方还看到这样的衣服,我还会继续买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