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记者爆料:普京在通话中毫不关心西方制裁,令朔尔茨震惊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8-30 14:12

(观察者网讯)“普京对西方制裁的态度震惊了朔尔茨。”随着德国记者的新书出版,俄罗斯总统与德法领导人在俄乌冲突升级不久后的通话细节,也被披露出来。

8月29日,“今日俄罗斯”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在俄乌冲突升级后不久,普京对西方制裁表现出的完全漠不关心,令德国总理朔尔茨感到惊讶。

德媒引用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之间的一段对话,它来自记者斯蒂芬·兰比(Stephan Lamby)的新书《紧急情况:战争时期的治理》。报道显示,这段对话发生在2022年3月4日,也就是俄罗斯出兵乌克兰一个星期后,两位欧盟国家领导人讨论了他们与普京的通话。

朔尔茨当时告诉马克龙,情况“没有好转”,“有一件事比对话更让我烦恼:(普京)完全没有抱怨制裁。我不知道他在与你的谈话中是否这样,但他甚至没有提到过制裁。”

马克龙回答说,普京在与他的电话中也没有提到西方制裁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当被要求对《图片报》的文章发表评论时,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证实称,“普京总统在与实施制裁的国家领导人接触期间,从未提及制裁问题。”

2022年2月1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晤。图自IC Photo

俄媒称,在乌克兰冲突爆发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制裁,希望借此削弱俄罗斯经济,阻止其军事行动。然而,这些措施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本月早些时候,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已经完全克服了西方限制造成的经济衰退,并有快速发展的“良好”前景。

除此以外,朔尔茨还在当时的交流中告诉马克龙,普京概述了“他关于如果寻求折中办法的看法,谈到了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同时“要求我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以及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独立国家。

朔尔茨提议举行一次峰会,以寻求解决危机的办法:“当我问他是否可能与你、我、泽连斯基举行一次乌克兰问题会议时,他并没有完全拒绝。”但是普京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这样的对话不应成为停火的根据,二是峰会应在没有泽连斯基参与的情况下进行。

这样的峰会后来并没有发生,普京与德法领导人之间的通话也在最近几个月中断了。

听完朔尔茨的描述,马克龙说:“谢谢你,这与我昨天与普京的对话非常相似。我认为他现在下定决心要走到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