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基于新物理原理的武器未来将可确保任何国家的安全,俄罗斯正在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9-12 16:58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EEF)各专题会议主持人时表示,使用基于新物理原理的武器将可在近期和未来保障任何国家的安全,俄罗斯政府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普京说:“如果我们着眼于安全领域,从近期未来的角度来看,新的物理原理武器将确保任何国家的安全。我们非常了解这一点,并正在为此努力。”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2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图自IC Photo

塔斯社称,基于新物理原理开发武器,涉及使用新的技术和行动原则,这类武器包括激光、超声波、射频武器和其他武器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介绍称,新物理原理武器是以此前未在常规武器(冷兵器和火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核、化学、细菌武器)中利用过的物理过程和现象为基础制造的武器。

该术语不能按字面意思理解,因为在多数情况下,新物理原理武器产品利用的是已知的物理原理,新意在于将这些原理运用在武器领域。新物理原理武器根据工作原理分为激光武器、射频武器、动能武器和其他类别。

资料图:俄罗斯卡普斯京亚尔导弹发射试验场

据悉,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于9月10日至13日举行,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媒体代表,预计约7000人参加此次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走向合作、和平与繁荣。论坛将关注吸引投资、优化企业环境、俄远东与亚太发展合作等多项内容。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2日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8日表示,应俄罗斯联邦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将于9月10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出席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

9月12日晚些时候,克里姆林宫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在中俄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举行最高级别双边接触的背景下”,普京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的会晤,“是又一个快速交换意见的机会”。俄新社提到,此前有报道称,普京计划于今年10月出席中国“一带一路”论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