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全力阻止中国发展,但火车已开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9-12 20:1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2023年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并在讲话中提到,西方试图遏制中国的发展,但“他们太迟了,火车已开走”,新的力量中心将会壮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2日报道,普京在谈到俄中关系时称,“近年来,我们两国的关系确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双方合作的各个领域都是如此。今天我们会见了中国代表团,根据中方的统计数据,贸易额甚至比俄罗斯的统计数字还要大,我们完全有机会在今年实现2000亿美元的贸易额。”

当地时间9月12日,普京出席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与张国清举行会晤。图自俄罗斯总统网站

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打造军事同盟,与中国交好不是为了反对某人,未来我们将一直这样工作。

“今天,西方试图遏制中国的发展。他们看到中国一日千里,感到震惊。他们竭尽全力阻止中国的发展,但不会成功,他们太迟了,火车已开走。”普京解释说,这是一个客观的过程,不仅是中国,印度、印尼也是如此。因为新的力量中心将会壮大,而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遏制它们的企图“只会伤害自己”。

在讲话中,普京还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发展汽车本土化,并建议俄罗斯官员开俄罗斯汽车,而不是外国汽车品牌。他称,俄罗斯应该自给自足,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孤立,我们将发展国家并将使它变成更强大,同时要保持俄罗斯的灵魂。

视频截图

除此以外,普京还在会议上强调,西方国家正在破坏国际金融体系,各国考虑本币结算,这是源自对西方信任的动摇。

他说,任何非洲人都不会忘记西方国家如何用笼子运输非洲人,像索要赔款一样,他们把贷款强加给非洲国家。

“以前的殖民者做了什么?我在不久前看到的照片显示,直到1957年,还在用笼子把人运到欧洲国家,比如说比利时。谁看了都会掉眼泪。”普京指出,这些人被关在笼子里供人观赏,有的是一家人,有的只是儿童。

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于9月10日至13日举行,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媒体代表,预计约7000人参加此次论坛。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走向合作、和平与繁荣。论坛将关注吸引投资、优化企业环境、俄远东与亚太发展合作等多项内容。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2日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消息,12日,普京会见应邀出席第八届东方经济论坛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普京表示,在俄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发展顺利,两国地方合作方兴未艾,远东开发成为俄中两国合作新的增长点,俄方对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