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风的KPI要完不成了!活跃季将结束,较常年偏少约10个

来源:@中国天气

2023-10-12 18:24

眼下已是10月中旬,今年的台风活跃季也快要落幕。截至目前,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总共生成了15个台风,而常年平均一年里大约会生成25个左右,目前来看今年的台风生成数量明显偏少。

“台风生成与否会受到海温、季风活动、副热带高压位置和强度变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例如台风生成源地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热带洋面被副热带高压所控制,就会抑制对流活动,缺乏台风生成的必要条件;如果季风偏弱,对流云团活动也会偏弱,不利于台风生成。这些环境场的变化都会对台风的生成和发展不利。

今年的台风“KPI”还有可能完成吗?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面将有1个台风生成。虽然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全年各月均可能有台风生成,但主要集中在夏秋两季。也就是说,今年的台风活跃季将要“落幕”,目前来看想要追上常年台风年均“KPI”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