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有很多替身?克宫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05 12:02

(观察者网讯)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回应关于俄总统普京有很多替身的消息时称,“我们只有一个普京”。

11月4日,佩斯科夫在“俄罗斯”国际展览暨论坛上发表讲话。图自俄新社

4日,佩斯科夫在“俄罗斯”国际展览暨论坛上介绍,有关普京替身的信息会定期出现在社交平台Telegram的各种频道中,“专家”正在猜测替身是三个还是四个。

佩斯科夫说:“我们现在每天见到的是谁?今天上午,总统向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献花。这是3号还是4号‘替身’?不清楚,对吗?我们只有一个普京。”

据悉,11月4日是俄罗斯“民族团结日”,该节日是为纪念1612年库兹马·米宁和德米特里·波扎尔斯基领导民兵将波兰军队赶出莫斯科公国而设立的。

普京4日当天在红场向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献花。

普京4日在红场。图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报道称,互联网上曾多次出现有关普京有许多替身存在的消息,佩斯科夫10月指出,这些消息属于荒谬的谣言,只会让人发笑。他当时还回应了“普京患有心脏病”的言论,他表示,普京“一切都很好,这绝对是谣言”。

2020年2月,普京曾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本世纪初,就有人建议,在对国家元首不安全的地方举行活动时使用替身,“但我拒绝了”。

除了回应普京替身问题,佩斯科夫在4日的发言中还解释了普京出国访问次数减少的原因,“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总统在国内有很多事情要做,他不经常出差,有些行程不得不取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