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宣布调查中企对博克拉国际机场的建设?外交部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23-11-14 15:56

11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尼泊尔宣布调查中国公司对于博克拉国际机场的建设,尼泊尔官方要求中方改变贷款的条目条款,该项目是“一带一路”项目之一,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回应,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涉及尼泊尔内部调查的情况,但是你谈的情况同事实不符,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依法合规经营,博克拉国际机场是中国和尼泊尔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被尼泊尔誉为国家荣誉工程。

“据我了解,中方企业在项目方案设计及施工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并且保存有完整的记录。机场投入使用以后,各项设施运行正常,为尼泊尔改善国内及同其他国家的航空交通发挥了积极作用。”毛宁说。

(澎湃新闻记者 王露 张无为)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