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官宣:OpenAI前CEO阿尔特曼和前总裁布罗克曼将加入微软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20 18:1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9日,微软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社交媒体X上宣布,美国人工智能企业OpenAI前CEO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和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将加入微软,并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微软CEO纳德拉宣布阿尔特曼加入微软的消息

纳德拉表示,“我们非常激动地告诉大家,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及其同事将加入微软,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我们期待着迅速采取行动,为他们的成功提供所需的资源。”

“我们仍然致力于与OpenAI的合作,对我们的产品路线图、我们一切继续创新的能力以及继续支持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充满信心。”纳德拉说,“我们期待着了解埃米特·谢尔(Emmett Shear)和OpenAI的新领导团队,并与他们合作。”

阿尔特曼很快转发了纳德拉的推文,并写道:“任务还在继续。”

阿尔特曼回复:任务还在继续

“萨姆,我非常高兴你能加入这个新团队,担任首席执行官,为创新设定新的步伐。”纳德拉回复他,“这些年来,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给创始人和创新者在微软内部建立独立身份和文化的空间,我期待也能让你这样。”

阿尔特曼19日还发布了一张自己佩戴OpenAI访客证的照片,并配文:“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佩戴这个。”

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些时候,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董事会解雇了CEO阿尔特曼,总裁布罗克曼随后辞职。

路透社形容,对许多人来说,阿尔特曼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代言人,因此这一消息在整个科技行业引发了巨大冲击波。此外,这一消息也让许多公司员工措手不及,他们从一份内部公告和公司的公众博客中,得知了管理层的“突然洗牌”。

根据OpenAI的说法,“在阿尔特曼离职之前,董事会进行了审慎审查,得出的结论是,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并不始终坦诚,妨碍了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董事会不再对他继续领导OpenAI的能力充满信心。”

OpenAI表示,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将担任临时CEO。此后有知情人士透露,OpenAI董事会将聘请埃米特·谢尔担任CEO,取代创始人阿尔特曼。

路透社18日曾披露,以科技巨头微软为首的投资者向OpenAI董事会施加压力,要求召回阿尔特曼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投资者担心,如果失去了阿尔特曼,OpenAI公司的员工可能大量外流。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也一度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OpenAI董事会正在与阿尔特曼进行会谈,允许阿尔特曼和布罗克曼回归。但当时阿尔特曼仍在考虑此事并未给出回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