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阿尔特曼将重返公司担任CEO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22 15:04

(观察者网讯)美国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的“宫斗剧”迎来转机。

11月22日,OpenAI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发文称,已经原则上达成协议,让阿尔特曼重返公司担任CEO,并由董事会主席雷特·泰勒(Bret Taylor)、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亚当·德安吉洛(Adam D'Angelo)组建新董事会。

OpenAI称,正在合作商讨有关细节,感谢耐心等待。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指出,OpenAI的这个决定是在董事会受到来自员工和投资者的巨大压力之后做出的。

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些时候,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董事会解雇了阿尔特曼。随后,包括一名董事会成员在内的700多名员工均以“辞职”相威胁,要求董事会集体辞职并让阿尔特曼重新执掌公司。

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则在社交平台上宣布,阿尔特曼和OpenAI前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将一同加入微软,并领导一个新的高级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同时,微软还将向OpenAI的更多人“敞开大门”。

布罗克曼在阿尔特曼被解雇后以辞职作为抗议。

在OpenAI22日发布声明之后,阿尔特曼也发文称,自己喜欢OpenAI,“过去几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这个团队及其使命保持一致”。他表示,当19日晚间他决定加入微软时,这“明显对我和团队来说是最好的道路”。

阿尔特曼指出,期待重返OpenAI,并巩固与微软牢固的合作关系。

随后,纳德拉转发了阿尔特曼的消息,称为OpenAI董事会的变化感到鼓舞,“我们相信,这是迈向更加稳定、更有效治理道路上的重要第一步”。

布罗克曼回应OpenAI的声明称“今天取得了惊人的进展,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和团结”。并发文表示,“今晚返回OpenAI并继续写代码”。

路透社评价说,阿尔特曼的回归“为动荡的周末画上了句号”。报道称,阿尔特曼同意领导微软的一个新研究团队,该公司已向OpenAI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此前报道显示,在阿尔特曼离职仅一天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投资者的压力下,OpenAI董事会成员已经开始与阿尔特曼商讨回归事宜。

其他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以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为首的投资者向OpenAI董事会施加压力,要求召回阿尔特曼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投资者担心,如果失去了阿尔特曼,OpenAI公司的员工可能大量外流。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兴盛资本、老虎全球管理、红杉资本等主要投资者已经与阿尔特曼和OpenAI最大投资者微软接触,讨论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从阿尔特曼遭到解雇的那一刻起,这件事就一直在进行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