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没哪国像美国一样努力减轻加沙民众痛苦”,网民怒斥:指安乐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08 21:5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7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发言人约翰·柯比答记者问时宣称,拜登政府眼下正努力推动人道主义援助,“没有其他任何国家像美国一样努力减轻加沙民众的痛苦”。此言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轩然大波,有人罗列了美军向以色列提供的上万枚炸弹数量,更有人怒斥柯比指的其实是对加沙遇难者实施的“强迫安乐死”。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关于以军行动对加沙平民影响的问题。柯比在回应时称,美国官员们已向以色列施压,要求他们在对加沙的轰炸行动中保持“谨慎”。他说,美国正在竭尽全力防止平民死亡,并向最需要的人提供援助。

“请再给我列举一个国家——任何其他国家——能够像美国一样努力减轻加沙民众的痛苦和磨难。”柯比对提问的记者说,“你做不到。”

他补充道,拜登正在“带头努力为加沙民众提供援助卡车,运送食品、水、药品和燃料”。

柯比继续吹嘘说,在“敦促以军发动军事行动时尽可能谨慎和三思”方面,美国做得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

“他就是个伪君!太不真实了。”柯比的言论随即在社交媒体上遭来猛烈抨击,“纵火犯竟声称自己是消防员……”

“完全如他所言。”有网民写下这句话时,发了一张满是炸弹的图片。

有人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数据指出:拜登政府向以色列运送了超过5000枚MK82炸弹、超过5400枚MK84炸弹,还有约1000枚GBU39小直径炸弹和约3000枚JDAM炸弹……邪恶的以色列“国防”军杀害了1.7万多名巴勒斯坦人,无数孩子失去了父母,父母也失去了孩子。

“还有谁比我们为加沙做得更多呢!”有人模仿柯比的语气嘲讽道,“我们给予他们的援助比广岛多了两倍,而且我们还可以给予更多!”

“我们慷慨捐赠了1.5万枚炸弹……这样就没有人会受苦了!”

还有人一针见血地怒斥道:“柯比所说的‘减轻加沙的痛苦和磨难’,是指对儿童、母亲、父亲、学者、记者和大多数其他无辜者进行强迫暴力安乐死。”

“还有一个词可以形容这种‘慷慨’:种族灭绝。”

以色列与哈马斯12月1日在加沙地带重新交火后,以军不断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并从2日开始在加沙地带南部展开作战行动,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持续加剧。

由于加沙地区四通八达的地道网络已经成为摆在以军面前最难应对的障碍之一,为此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大批“地堡炸弹”。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透露,在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升级后,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约1.5万枚炸弹和5.7万枚炮弹,其中包括100枚被称为“地堡炸弹”的BLU-109炸弹,总计数亿美元。报道指出,虽然美国提供给以色列的弹药是否对摧毁哈马斯的地道有效还有待观察,但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空袭不可避免地导致这片人口稠密地区的平民出现大量伤亡。

巴以恢复交火后,联合国人道主义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他们说,加沙地带饱受战火蹂躏,“没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免受袭击”。

“加沙局势每小时都在恶化。各地都在频繁地遭受轰炸,包括汗尤尼斯和拉法等南部地区。”联合国网站5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代表皮佩尔科恩的话说。

以色列空军挂载弹药准备打击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军

当地时间12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罕见援引《联合国宪章》第99条,要求安理会就加沙地带局势采取行动。不过此举却激怒了以色列,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埃尔丹(Gilad Erdan)指责古特雷斯“道德水平跌至新低”,并呼吁他“立即辞职”。

截至目前,本轮冲突已导致巴以双方超1.86万人死亡。巴勒斯坦卫生部当地时间12月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导致17177人死亡。另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长12月5日发表的声明,自10月7日以来,约旦河西岸已有260人死亡。以色列方面此前的数据显示,以方在本轮冲突中的死亡人数约为1200人。

英国《金融时报》6日发文形容,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北部在不到七周的时间里遭受的破坏程度,已接近二战期间德国城市所遭遇的长达数年的地毯式轰炸的水平,足以作为历史上最猛烈的空袭之一被“历史铭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