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普京”向普京发问:您有替身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14 21:5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今天(14日)中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今日俄罗斯报道,在“直播连线”中,一个由人工智能生成的“AI普京”向普京本人发问“您是否有很多长得跟您一样的替身?”普京和现场的记者都很欣赏这个“笑话”,但普京表示“AI普京”是他看到的“第一个替身”。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与“AI普京”连线 图片转自俄新社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AI普京”的制作者自称是来自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一名学生,该生使用“深度伪造技术”制作了“AI普京”。

“AI普京”向普京本人提问称“我想问一下,听说您有很多替身,这是真的吗?您对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险有何看法?”

普京说道,惟一一个与他长相相似并使用他的声音说话的人,是他自己。也就是说,他并没有使用替身。

“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这是不可能阻止的,”普京指出,这即意味着我们需要尽可能在该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普京补充道,“没有人知道结果会如何。我们可以谈论针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限制和自我约束,(或是)在各国领导人之间达成协议,这样就不会危及人类。” 然而,他坚称人工智能“无法取代人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戴佳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