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如何度过?普京:与亲近的人喝香槟,聊聊生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18 13:21

(观察者网讯)

综合俄新社、塔斯社等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在跨年夜将与亲近的人一起喝香槟,聊聊日常生活话题。

据报道,俄罗斯记者帕维尔·扎鲁宾12月17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了一段他采访普京的视频。视频中,当被问及跨年夜将如何度过时,普京回答道:“与亲近的人一起喝一杯香槟,谈论日常话题。”

面对“是否已经为亲近的人准备好新年礼物”的问题,普京表示自己还没有去商店挑选礼物,但当然会努力做些“好事”来让共同庆祝新年的朋友们感到开心。

普京受访视频截图 /社交平台Telegram

该视频是“俄罗斯-1”电视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采访节目的一部分。在该节目中,普京还回应了美国总统拜登称“俄罗斯不会满足于战胜乌克兰,一定还会攻击某个北约国家”的相关言论。

普京表示,拜登关于俄罗斯可能攻击北约国家的言论完全是无稽之谈,“俄罗斯没有理由,也没有兴趣与北约国家开战,无论是在地缘政治方面,还是经济、政治或军事方面,都没有兴趣”。

普京强调,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在内的任何国家之间没有问题,是北约方面人为制造了问题,因为“他们不希望有俄罗斯这样一个竞争对手,仅此而已”。普京补充道,现在西方国家将不得不与俄罗斯找到共同点,因为他们不得不考虑俄罗斯。

在采访中,普京还回忆了自己政治生涯的早期阶段,并称自己当时“有过天真”,认为全世界都明白俄罗斯已经变得不同,不存在意识形态对抗,因此也没有对抗的理由。

普京表示,“我绝对真诚地告诉你,尽管我在苏联安全机构和外国情报部门工作了近20年,尽管我后来担任过圣彼得堡副市长、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安全会议秘书,甚至在初期还担任过总理,但现在我绝对肯定地说,我仍然有过天真的想法,整个世界,尤其是所谓的文明世界,都明白俄罗斯发生了什么,它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不同的国家,(与苏联不同)不再有任何意识形态对抗,也没有理由对抗。”

普京在采访中直言道,自己不应该在第一任期时如此相信美国及其盟友。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将对2000年的自己说,要完全信任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因为这种信念是俄罗斯成功复兴、建立和发展取得成功的基础。

据此前报道,普京将在2024年的俄罗斯总统选举中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当地时间16日,由700多名政界人士、体育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倡议小组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一致支持普京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17日,“统一俄罗斯党”所有代表一致支持提名普京连任总统。该党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该党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普京获得胜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琛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