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只有朋友和盟友才会收到普京的新年祝福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24 11:3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23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按惯例向他国领导人发送圣诞和新年贺词,但其中不包括“不友好”国家,只有俄罗斯的朋友和盟友才会收到贺词。

佩斯科夫是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提问时做出的上述表态。

当被问及今年哪些外国领导人会收到普京和贺词时,佩斯科夫回答:“(普京)不会向不友好的国家问候。”他补充说,“友好的国家”将收到祝贺,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国家。

佩斯科夫透露,普京将在新年假期期间短暂休息,计划在假期结束不久后对俄罗斯多地进行商业视察。

普京12月21日与俄罗斯儿童们通话,图自视觉中国

塔斯社报道称,12月30日至次年1月8日为俄罗斯法定新年假期,共10天。由于假期中的1月6日和7日为周末,5月10日(周五)和12月31日(周二)将调整为休息日。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按照惯例,普京每年12月都会向现任和前任外国领导人发出贺电,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致以美好祝愿。但鉴于俄罗斯和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近年来,贺电名单有所缩短。

报道称,去年,克里姆林宫公布名单中,除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之外,没有任何西方领导人。名单中不包括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也不包括所有的国际机构领导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