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斥美政府今年“浪费”9000亿美元开支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24 19:27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和“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公布了年度“Festivus”(又称“不过圣诞节”节,源自知名美剧《宋飞正传》的虚构节日)报告,其揭露美国政府2023年继续大肆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从拨款研究俄罗斯猫、拉布拉多犬体温,到五角大楼花8295美元添置一个龙虾缸(2016年末购买,但写进今年的报告)……美国政府一年“烧”了9000亿美元的公费。

该报告强调,去年美国政府的债务总额超过30万亿美元,今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34万亿美元,可谓一边乱花,一边无节制地借。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批准了1200万美元资金中的部分拨款,用于研究服用甲基苯丙胺(冰毒主要成分)的猴子的睡眠习惯。(图源:兰德·保罗X平台)

这是保罗连续第九年发布美国国家浪费报告,去年,他揭露美国政府浪费了4820亿美元的开支,包括一项耗资11.8万美元的研究,旨在探讨漫威电影中的反派人物灭霸是否真的能在戴着“无限手套”的时候打响指。今年,浪费金额飙升到了9000亿美元。

“正如我过去多年所做的那样,我将在这个假日季继续与政府的浪费作斗争。”这位共和党议员在25页的报告中概述了美国2023年浪费的公共开支。

报告封面

福克斯新闻网称,报告中值得注意的例子包括:一笔270万美元的资金中被拨给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部分用于研究俄罗斯的猫和吸冰毒的猴子,这些猫的脑干受损后被逼着在圣彼得堡实验室的跑步机上走;花600万美元促进埃及旅游业;一笔47.7万美元的经费被用于变性猴子研究,用于实验的雄性猴子被注射雌性激素,以调查猴子对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的易感性……保罗称,批评者指出,猴子会感染猴类免疫缺陷病毒(SIV),但本身不易感染HIV,并认为向雄性猴子注射雌性激素不太可能产生相关信息或者对人类有帮助。

报告截图(下同)

“实验室致力于让雄性实验猴子成为‘跨性别者’,以解决‘跨性别者’所遭受的‘社会不公’。”报告讽刺道。

报告还提到,美国南伊利诺伊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炎热的天气里遛狗后,拉布拉多犬的毛色不会影响它们的体温。

“这就是纳税人资助的尖端研究。”保罗称,该项目通过美国农业部一个17亿美元的农业研究项目获得资助,“但不知道这项‘热狗’研究具体花了纳税人多少钱。”

此外,报告对以下费用提出了质疑: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员工培训费用未披露;五角大楼从弗吉尼亚州的一个餐厅设备公司购买了一个价值8295美元的龙虾缸;毁坏军事装备的成本总计1.69亿美元;涉及赌博的猴子、变性猴子等研究的费用,以及娱乐和不当联邦支付等总计2360亿美元。

报告中引用的部分动物实验项目来自美国监督组织“白大褂浪费项目”,该组织主张暂停纳税人资助的动物实验项目。“白大褂浪费项目”高级副总裁贾斯汀·古德曼称:“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无论是共和党人、民主党人还是独立人士,都反对‘山姆大叔’(美国的别称)在国内外进行浪费、危险和残忍的动物实验,他们不想被迫为这些无用的东西支付数十亿美元。”

这份报告还指出了美国政府拨款的漏洞,比如在发放新冠疾病救济基金的时候,对用芭比娃娃照片当肖像照申请的申请人也予以通过。

作为共和党议员,保罗和他的同僚们一起反对美国向乌克兰继续提供经济援助,要求关注美墨边境,“由于美国国会花钱奖励自己青睐的行业和项目,美国纳税人被迫一边经历创纪录的高通胀和有害的利率,一边付出代价。这些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再次联合起来,继续把美国人的血汗钱输送到外国,并为无休止的战争提供资金,同时忽视了我们漏洞百出的南部边境。”

“去年Festivus,我们哀叹国家债务达到了30万亿美元的天文数字,令人震惊的是,在短短一年里,华盛顿的政客和官僚们竟然一秒也不带犹豫地设法欠下了34万亿美元的债务。”保罗称,“我们每小时借2亿美元,每分钟借300万美元,每秒借6万美元。”

美国保守派媒体纷纷报道了保罗的这份浪费报告,但美国政府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有网民称:“并不意外。我对保罗揭露这些事情表示感谢,但对我们的政府允许这些现象继续存在感到失望和沮丧。”

还有人写道:“真是无法无天,但不幸的是一点也不令人震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