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发生地铁相撞事故,已致24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05 08:51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地区发生地铁脱轨相撞事故,造成曼哈顿大部分地区的1、2、3号线地铁暂停服务。目前事故已导致至少24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地铁列车相撞事故现场/社交媒体

根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官员的说法,当天下午3时左右,一列低速行驶的载有约300人的1号线列车在曼哈顿西96街附近与一列工作列车相撞,导致载有4名工作人员的工作列车脱轨,事件已造成24人受伤。警方关于这起事故的内部报告称,至少8名乘客被送往医院,伤势不重。

地铁相撞事故发生地点示意图/《纽约时报》

15岁的乘客迪亚洛回忆说,当工作列车被撞脱轨时,她正在1号线列车后的3号线列车上,她差一点就登上了发生事故的列车。事故发生后,她和其他乘客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才下车时,车上的一些人自己打开了车厢门,准备下车。

救援人员救助在事故中受伤的乘客/《纽约邮报》

MTA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这起事故可能与设备故障无关,正调查是否与人为操作失误有关。

纽约市交通部门理查德·戴维(Richard Davey)透露,事故中的客运列车上大约有300人,在切断车站电源后,官员们疏散了后续列车另外300到400名乘客。工作列车受到损坏,许多紧急刹车线被拉断。应急人员已经将大部分列车脱离现场,但有一辆车因为事故无法撤离车站。

“庆幸的是,没有造成严重伤害,”戴维说,“显然,两辆列车不应该相撞。我们将对事故展开彻底调查。”

事故造成曼哈顿大部分地区地铁线路暂停服务。戴维预计,当地时间5日上午高峰时段列车将恢复运行,但他无法保证能够做到。

纽约地铁系统的历史可追溯至1904年,每天运行8000趟列车,线路总长超过1000公里。美联社(AP)提到,近年来,老化的纽约地铁系统一直饱受停电、信号问题和其他故障的困扰,比如其大部分信号系统已有近90年历史,其中30%是在1965年之前安装的。

“这个问题必须引起应有的重视。”一位名叫迈克尔·夏拉福(Michael Sciaraffo)的乘客形容,“我们的一流城市却拥有三流基础设施。”

“纽约地铁状况恶化是对该市和地区持续繁荣的最大威胁之一。”美国乘客权益组织乘客联盟前执行董事约翰·拉斯金(John Raskin)曾表示,“从历史上看,当地铁系统崩溃时,城市也会崩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