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公开威胁、诅咒普京及其家人,但乌方官方稿没提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17 11:4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泽连斯基行程满满,在争取各国支持的同时,多次猛烈“炮轰”俄罗斯。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16日的讲话中,泽连斯基威胁普京全家将面临刑事审判和监禁,甚至诅咒普京及其包括女儿、孙辈在内的后代“不得安息”。他还坦承,一旦有机会,他就会暗杀普京。不过,泽连斯基“诅咒普京后代”相关表述,没有出现在乌总统网站发布的官方新闻稿中。

泽连斯基在达沃斯论坛会议上发表讲话,图自乌总统网站(下同)

据RT和乌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是在达沃斯论坛特别会议上做出的上述表述。讲话中,泽连斯基着重呼吁各国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和援助,包括更多的武器装备、资金。

在回答与会者提问时,泽连斯基一度提及并威胁了普京及其家人。

“今生和来世,普京都不会得到安息,他的孩子不会,他的孙子也不会,”泽连斯基坚称,普京是“各种战争和冲突持续的唯一根源”。他说,普京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否则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将促使其他“独裁国家”效仿。

泽连斯基随后表示:“我们不是恐怖分子,因此这些(责任)将是刑事审判。世人必须对普京问责……因为如果没有后果的话,意味着类似行为是会被允许的。这就是为什么没有人会原谅任何一个凶手。”他补充说,在“刑事审判”后,普京及其家人将在监狱里度过一个“漫长的、多年之久的假期”。

他一再表示,乌克兰没有参与恐怖活动,但同时承认,一旦有机会,他会暗杀普京。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乌克兰总统网站发布的官方新闻稿中,泽连斯基提及并威胁普京家人“将被监禁”、“不得安息”等相关表述并没有出现。

泽连斯基回答与会者提问

尽管乌克兰方面一直拒绝承认,但美媒此前援引消息称,美情报机构已发现,乌克兰安全局、情报总局和乌克兰军方等单位组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能够使用自己的人员或伙伴在俄罗斯境内外开展一系列有限的袭击行动。去年5月,乌情报高官还宣称,他们的头号暗杀目标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在1983年至2013年的婚姻中,与前妻育有两个女儿。普京的女儿一直远离公众视线。

RT还提到,在泽连斯基威胁普京孙辈的前一天(25日),波兰外交部长拉西科尔斯基的妻子、美国记者安妮·阿普尔鲍姆(Anne Applebaum)在推特转发了一则据称是“俄反对派纳瓦利内团队成员”发布的推文。推文声称,普京“有一个拥有荷兰国籍的孙子”。

波兰外交部长妻子发布推文截图

当地时间1月15日至19日,瑞士达沃斯小镇会举办第五十四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15日当天,泽连斯基抵达瑞士小镇达沃斯参与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争取欧美加大对于乌克兰的援助,同时呼吁全球南方国家支持其提出的10点“和平计划”,其中包括“所有俄罗斯军队必须撤出乌克兰领土”。

对此,普京16日在一次会议上驳斥了乌克兰方面提出的10点“和平计划”。他强调,乌克兰“不想谈判就别谈”,同时警告说,如果冲突继续下去,乌克兰国家地位“可能遭到不可挽回的打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