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中国工程师夫妻在美身亡:疑因谷歌裁员致悲剧发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19 10:36

(观察者网讯)据中国侨网转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斯阿图市(Los Altos)警方16日发现一起公寓双尸命案,死者为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夫妻,均在谷歌公司工作,疑因裁员问题导致悲剧发生。

由于洛斯阿图市是南湾知名治安好而且学区佳的地区,这起命案引发华人圈的高度重视。据当地媒体报道,两名死者分别是34岁的Liren Chen和32岁的Xuanyi Yu,为了教育和事业选择移居美国。

经初步调查,圣克拉拉县法医验尸官办公室将他们的死亡判定为谋杀自杀(murder-suicide),Liren Chen枪杀妻子后再将枪口对准了自己。但整个事件背后真正的动机尚不清楚,仍在调查。

《世界日报》称,美国职场论坛Blind上有网友表示,无论二人的真正死亡动机为何,近年来动辄裁员的谷歌都应该为此道歉。

另据路透社报道,上周,谷歌表示将在其语音助手部门、负责Pixel、Nes和Fitbit的硬件团队,以及其增强现实团队中进行裁员。17日,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告诉员工,预计谷歌今年将进行更多裁员。随着该企业寻求使用人工智能软件和自动化来减轻工作量,此举增加了今年继续裁员的迹象。

根据媒体披露的内部备忘录,皮柴说,今年谷歌裁员的重点是消除层级,简化执行,提高某些领域的速度。

皮柴称,此次裁员的规模不会像去年那样大,也不会涉及到每个团队。

2023年1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员1200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