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三次遇袭后,87岁老人决定搬回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31 14:30

(观察者网讯)综合美国旧金山《标准报》和《星岛日报》1月29日报道,一位87岁华裔男子在旧金山经历了多起野蛮袭击后,决定搬回中国。

报道显示,这位老人名叫廖荣炘。他的儿子廖敬(音译)向旧金山《标准报》证实,廖荣炘购买了单程机票,将于2月3日返回广东广州,他计划在那里度过余生。

“这里太危险了。”廖敬用粤语说,“旧金山的公共安全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

廖敬表示,家人达成共识,将廖荣炘接回中国,廖荣炘的小儿子(廖敬的弟弟)住在中国,将会照顾他。

报道称,廖荣炘是2020年一起备受关注案件的受害者,当时的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袭击者将坐在轮椅上的他粗暴地踢倒在地。廖荣炘多次出庭,要求法律为他伸张正义。

廖荣炘说:“我想让他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但没想到嫌疑人因疑似精神病患者而获撤诉。

廖荣炘2020年遭遇袭击时的监控录像画面。图自《标准报》

廖荣炘的家人后来出现在对当时的地方检察官切萨·布丹(Chesa Boudin)的罢免宣传材料中。

这不是廖荣炘在旧金山唯一一次遭遇袭击。

他第一次遇袭是在7年前。廖荣炘在街头遭到暴打,昏死过去,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躺在圣法兰西斯纪念医院急救室里,右手骨折处包满了绷带,并缝了8针。警方多次追问,但他对事情经过完全没有印象,案件也就不了了之。

2023年10月,廖荣炘第三次遭到袭击。当时,他推着轮椅,突然一名非裔青年走近他,挥拳连击他的头部。廖荣炘被打得满脸是血,眼眶肿胀。警察赶到现场逮捕了依然肆无忌惮的歹徒。

“然后,就再没人告诉我,如何处置打我的歹徒。”廖荣炘说。

廖荣炘表示,自己是退休后才移民美国,没有正式工作,美国政府提供了各种福利及免费医疗,自己也入住了条件不错的长者公寓。但是,连续三次遭遇突如其来的街头暴力袭击,让他不得不做出了艰难选择。

他说:“我不想再拖累儿子,让他们终日为我担惊受怕。”

廖荣炘称,此次回广州,将放弃美国国籍,恢复中国国籍。临行前将最后一次去医院检查右眼依然疼痛的伤口。

报道显示,28日,7位与廖荣炘相识20多年的老朋友为他饯行。这7位老人几乎每人都曾在街头、公交车上遭遇过暴力袭击和抢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