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脱口秀主持人:美国才是点燃中东战火的恐怖组织!美媒却是这么报道美军行动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06 15:35

(观察者网讯)本轮巴以冲突外溢风险持续加剧,美国国内不满拜登政府中东政策的情绪也在蔓延。

在美军宣布对驻约旦美军基地遇袭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目标实施报复性空袭之后,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政治评论员吉米·多尔(Jimmy Dore)在社交媒体X上发文炮轰美国政府:“如果你在电视上看到拜登下令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进行‘报复性轰炸’的新闻,那你正在被欺骗。”

视频显示,吉米·多尔在脱口秀节目中将美国形容为“帝国主义噩梦国家”。他称,美媒不会告诉民众,美国在叙利亚境内有两个军事基地,霸占他国产石油和小麦的土地,此举完全违反国际法,“也许美国才是点燃中东战火的恐怖组织,这也是美军在中东遭遇袭击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西方媒体均未报道吉米·多尔的这番发言。巴基斯坦《边境邮报》(The Frontier Post)称,吉米·多尔说出了美国全球影响力的本质,引发了对美国在全球地缘政治中角色的批判性审视。

吉米·多尔提到的美媒报道是美军在叙利亚的最新军事行动。

美国中央司令部2月2日发表声明称,美东时间2日16时,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超过85个目标进行了空袭,目标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及其附属民兵组织,以作为对驻约旦美军事基地日前遭到袭击的报复。

吉米·多尔在脱口秀节目中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境内有两个军事基地,这完全违反了国际法,这使得美国成为占领其他国家领土的“恐怖组织”,但美媒报道美军报复行动时纷纷“忘了”提这一点。

“我们实际上是暴徒,我们实际上侵略了叙利亚,占领了叙利亚三分之一的土地,占领了产小麦和石油的土地。”多尔说道。

他随后播放了一段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报道,新闻轻描淡写地播报称“一架美军无人机从叙利亚执行任务后返回”,听到这里,多尔毫不留情地嘲讽称,“我们在叙利亚发动战争,但没人在乎这一点,CBS记者说执行‘任务’,是去那里运几本书吗?你觉得那个任务还能是什么?”

视频截图

多尔继续播放CBS报道,新闻称美军自去年10月17日以来已经对该地区165个目标进行了空袭,他暂停新闻后质问道:“新闻还是没提,我们为什么要派这么多军队去那里?”

“也许我们是世界的占领军,也许我们才是点燃中东战火的恐怖组织,这也是我们在中东遭遇袭击的原因,因为我们的士兵驻扎在那里。我们在中东有美军基地,为什么?”多尔直斥,“我想我知道原因,因为我们对别的国家来说就是个帝国主义噩梦国家,这就是原因,美国是世界的恐怖组织。”

巴基斯坦《边境邮报》称,多尔这段发人深省的分析,就美国全球影响力的本质提出了独特观点,多尔认为美国实质上助推了中东地区的动荡,点燃了不稳定的火焰。

《边境邮报》认为,多尔尖锐的评论引发了对美国在全球地缘政治中角色的批判性审视,并引发了对其军事干预的道德和合法性的讨论。

对于吉米·多尔的发声,不少网民留言表示赞同。

还有人写道,多尔讽刺美军所谓“任务”的那句“难道是去运书的”真是绝了。

这不是多尔第一次公开指责美国政府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去年3月,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了一项要求美国在6个月内从叙利亚撤军的决议之后,多尔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当你们叫嚣着乌克兰危机时,别忘了美国非法入侵了叙利亚……(占领了)叙利亚的哪些地区?那些(产)石油的地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3日凌晨,美军空袭了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导致13人死亡,并且导致代尔祖尔省内全境停电。美军空袭的地点还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城镇阿布卡马尔。

就在美军空袭发生之后不久,有关方就作出了回应。根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美军位于代尔祖尔的科尼科美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并且引发了火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