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发出“迄今最严厉批评”:以色列没有让他人遭受非人对待的许可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08 22:26

(观察者网讯)据《以色列时报》2月8日报道,在与以色列领导人会谈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在特拉维夫发表讲话,对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提出“迄今为止最严厉的批评”。布林肯警告说,以军行动现在每天造成的平民伤亡“仍然过高”,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月7日的袭击不能成为以色列“让他人遭受非人对待的许可证”。他还表示,哈马斯提出的有关停火和释放被扣押人员的提议“不可行”,但“为达成协议创造了空间”。

布林肯自5日开始了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的第五次中东之行。半岛电视台称,与前几次访问主要讨论加沙战事进程不同,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施加压力以推动达成停战协议。

在与以色列政治和军事领导人举行了一天的会议后,布林肯在讲话中提到,去年10月7日,以色列遭遇了“最可怕的丧失人性”的袭击,自那以后,以色列被扣押人员“每天都在遭受非人待遇”,“但这不能成为让他人遭受非人对待的许可证”。报道称,白宫并没有隐藏对以军行动造成加沙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的不满,但这一次的批评是迄今为止最严厉的。

2024年2月7日,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召开新闻发布会/澎湃影像

“加沙绝大多数人与10月7日的袭击事件无关,”布林肯说,“加沙的家庭和我们的家庭一样,他们的生存依赖于以色列提供的援助。他们是母亲、父亲、儿子和女儿,他们想要过上体面的生活,送孩子上学,过上正常的生活。他们就是这样的人,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我们不能,也决不能忽视这一点,忽视我们共同的人性。” 布林肯表示,美国已经并将继续以具体方式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加强对平民的保护”,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援助。

他称,以色列“已经采取了重要步骤”,让更多的援助进入加沙,数量比去年10月7日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同时将开放更多民用走廊和过境点。以色列“必须确保任何人不会以任何理由阻止向加沙提供援助”,他还首次公开呼吁以色列重新开放埃雷兹过境点,这将使援助能够更直接地到达加沙北部。

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当地时间8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累计已造成当地27840人死亡。

布林肯警告说,“(以色列)军事行动每天造成的平民伤亡仍然太高”。他呼吁设定“一条具体的、有时限的和不可逆转的道路”,与以色列一起建立巴勒斯坦国,让两国和平安全地生活,“以色列能够完全融入该地区,并与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主要国家保持正常关系”。他认为,以色列与中东国家关系正常化将孤立哈马斯和伊朗,但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艰难的。

针对卡塔尔和埃及作为调解人提交的一项停火协议,哈马斯当地时间2月6日对外表示,已就此作出回应,该协议还包括释放被扣押人员等内容。根据路透社掌握到并经消息人士证实的哈马斯文件草案显示,哈马斯方面提议分三阶段停火;同时,哈马斯希望在停战期间增加向加沙平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并要求制定在三年内重建加沙地带房屋、经济机构和公共设施的计划,时间不超过三年等等。

布林肯称,虽然哈马斯提出了一些“明显不可行”的想法,但这确实为达成协议创造了空间。“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努力,直到实现这一目标。”

在2月7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明确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停火条件,誓言将继续推进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进攻,直到取得“全面胜利”。他还称,以色列“在几个月内”就有可能取得全面胜利,上述停火方案是“痴心妄想”,他再次誓言要消灭哈马斯,还称以色列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