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俄罗斯不会在俄乌冲突中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09 13:12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前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的专访。这一时长2小时7分钟的采访备受关注,卡尔森的个人媒体网站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发布了采访视频。

普京在采访中表示,讨论结束俄乌冲突的时机现在已经到来,因为西方国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俄罗斯是不会在俄乌冲突的战场上被击败的,并正在考虑下一步将怎么做。普京强调,俄方没有将俄乌冲突冲突进一步扩大的打算,“我们对波兰、拉脱维亚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兴趣”。

当地时间2024年2月8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福克斯新闻台前主持人、独立媒体人塔克·卡尔森对俄总统普京进行专访。图自IC Photo

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普京受访时表示,俄罗斯尚未实现在乌克兰的目标,而如果美国停止向基辅提供武器,他将考虑谈判。他说:“我们向美国领导层传达的信息是,如果你真的想停止军事行动,那么你就需要停止提供武器,然后这一切将在几周内结束,我们将能够讨论一些条款。”

普京谈到俄方“特别军事行动”时表示,目标之所以还未实现,是因为其中一个目标是“去纳粹化”,普京第一次详述了他的意思。“这意味着禁止各种新纳粹运动,我们必须摆脱那些坚持这种观念、支持这种做法并试图保护它的人。”

“如果他们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的民族,他们就有权这样做。但不是基于纳粹主义、纳粹意识形态。”普京补充称,而乌克兰却成为了美国的“卫星国”。

普京告诉卡尔森,讨论结束俄乌冲突的时机已经到来,因为西方掌权者已经意识到,俄罗斯是不会在战场上被击败的。而在谈及美国对俄制裁时,普京说,尽管受到各种制裁和限制,但俄罗斯去年成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各种工具不管用。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派遣俄罗斯军队直指北约成员国波兰时,普京回答道:“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波兰攻击俄罗斯的话。为什么?因为我们对波兰、拉脱维亚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兴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兴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