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市首次举办大型新春庆祝活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2-11 07:28

当地时间9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支持下,莫斯科市政府首次在市区多个地点举行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

当天的主活动会场设在莫斯科最主要的一条街道——特维尔大街沿线的商业区。莫斯科市民以及来自俄罗斯其他地区的民众置身于充满中国元素的新春集市,可以看表演、尝美食、写书法、做手工,还可以购买从笔墨纸砚到玩偶、茶具的各类中国商品和纪念品。

市民:我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国新年是那么闪亮、难忘、奇幻,就像中国人一样,非同一般。

市民:我们的梦想是能去中国看看,今年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市民:在莫斯科和其他城市,我们一般都会光顾中餐馆。我们喜欢中餐,因为中国饮食包含着中国文化。我们刚来到这儿,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欣赏。

市民:我们想体验一下中国书法,想写得更漂亮一些,我们喜欢汉字。

当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莫斯科市政府和市长办公室第一副主任、莫斯科市旅游委员会主席科兹洛夫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共同出席了活动的亮灯仪式。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龙年快乐。祝我们的中国朋友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春节好。

总台记者 王德禄:在几天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俄罗斯庆祝中国传统新年已经是俄中关系中的年度现象。今天我们看到,“现象”这个词由名词变成了动词,“现象”体现在、洋溢在每个莫斯科市民脸上的笑容,“现象”体现在沁入到每个莫斯科市民心中暖暖的、中国的年味儿。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