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拜登当选对俄更有利,特朗普:这对我是种夸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15 14:27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美国》(USA Today)2月1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拜登赢得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对俄更有利”的言论时,表示他把这种说法当做是一种“夸赞”。

特朗普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对支持者们表示:“我和他(普京)相处得很好,但他不想要我(来当美国总统)。”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特朗普补充说,俄罗斯更希望拜登当选,因为拜登“将把一切都送给俄罗斯,包括把乌克兰当做礼物”。

特朗普称:“众所周知,过去五位(美国)总统中,唯一没有给俄罗斯任何东西的,就是唐纳德·特朗普总统。”

特朗普与普京(资料图),图源:视觉中国

此前,据俄罗斯“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报道,2月14日,被问及美国大选时,俄罗斯普京表示拜登是“更心仪的结果”(preferred outcome)。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未来技术论坛的间隙接受俄记者帕维尔·扎鲁宾采访时谈到了美国正在进行的竞选活动。普京说,俄罗斯干涉美国内部事务是不合适的。

然而,当被问及美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谁当选对俄罗斯更有利时,普京毫不含糊地笑着给出自己的答案:“拜登。他是一个更有经验且可预测的人,他是一个老式的政治家。”

普京同时补充说:“但我们将与任何获得美国人民信任的领导人合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