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自曝美国家中被偷空,损失几千万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2-19 21:10

2月19日,知名女演员刘雨欣自曝美国家中被偷空,随后发文回应一系列质疑。

19日,刘雨欣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她带家人出门旅行回到安置在美国洛杉矶的家后,发现家里被偷,“几十年奋斗的家当,一扫而空,珠宝、手表、包、现金、钱包、卡等加起来几千万的损失吧。”

同时,她表示,“一边收拾残局,一边想哭,老天爷就好像跟你开玩笑,不断的让你从头再来,也许是觉得你跟过去告别的还不够彻底吧。”

从她分享出来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家中的柜子被拆开,物品和名牌纸盒散落一地,陈列物品的柜台已经空无一物。保险柜也在门口,有被暴力拆开过的痕迹。

她在文中还称:“加州这次之后是真不想呆了,留下了强烈的心理阴影,不敢睡觉,这几天维修工人和保洁给我讲述了他们帮助其他家被抢的维修经历,简直太可怕了,有的家一个月被光顾五次 ,有的第一天没偷完第二天又来偷,还打伤了人,警察来了也没解决任何问题,全靠自己保护自己,这样的治安还让人怎么敢居住?所有安保系统有工具让它们屏蔽失灵。连银行也经常被盗,有人保险柜埋地板里都被勘测出来挖了扛走了。我住在最好的区,用了那么多安保系统,贼来的时候,adt、ring全都被屏蔽。现在觉得住这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买保险,养个十几只烈犬,家里常年不离人,学枪自己保护自己,其他都没用!”

据刘雨欣在评论区透露,她住在比弗利,已报警但没结果。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位于美国洛杉矶,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被人们称为财富名利的代表和象征。作为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

此外,刘雨欣在2023年12月发帖说,她在家中接待了加州华裔财政部长马世云,下午茶期间“聊文化聊经济聊市场机遇”。

19日晚,刘雨欣在微博发文,回应了部分网友的质疑,其中提到她目前没拿绿卡,没换国籍。全文如下:

1没绿卡 没换国籍 因为有工作在这所以暂时在这里生活 不存在run也不存在不爱国!照你们的说出国旅行=崇洋媚外 出国留学=run 出国工作=不爱国,这实在太扯了!在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留的什么血,存在的什么样的dna,出生成长接受的教育都是来自我的国,我是中国人,对祖国的爱是改不了也不会变的!不要这样畸形的指责!

2问我为什么来这?因为当时我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我想离开那个让我觉得压抑的环境,想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逃离熟悉的环境,同时丰富自己,所以选择到洛杉矶学英语。遇上疫情所以机缘巧合留在这里。

3问我为什么不回国?我想说每个人每个阶段你的工作生活都会因为当时的机遇环境产生改变,人生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如果可以有更好的选择谁又会选择背井离乡?我是30+的女演员,国内内卷的环境机会匮乏,现在辛苦做出了起色,同时能帮更多亚洲电影走向全球不是同样是帮助中国电影么

4问我为什么放那么多贵重资产在家,不放国内?首先国内我也有资产,丢失资产主要是珠宝首饰包,不是现金!因为职业原因有很多公众场合出席,所以需要换着搭配,所以才都带来。这些也是几十年存下来的。一线演员才有大品牌赞助,我们出席活动只能自己买!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喜好,女生喜欢投资珠宝 包和表也是一种选择。

5没人有心情拿这种事炒作,这种心里阴影是经历了的人才会懂。劝人善良点,也没什么可活该的,老百姓赚钱交税,政府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职责不能把应有的职责怪到已经经历挫折的老百姓身上!华人每天都有多起被偷盗抢劫,结果都不了了之。这应该怪大家都活该嘛?不应该一起为华裔争取更多的重视反对歧视吗?还有有些人有这个时间嚼舌根不如多努力丰富自己,贪念妒忌说人坏话都是业障损福份的。

6说为什么珠宝不放保险柜,我想说放了,保险柜被撬了。

7感谢关心我的朋友,万幸家人目前都安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刘雨欣1988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步步惊心》《大明宫传奇》《聊斋外传》《太平公主秘史》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