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塞西尔酒店挂牌出售,包括蓝可儿等至少16人于此殒命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09 17:32

(观察者网讯)近日,美国洛杉矶市的塞西尔酒店(Cecil Hotel)被曝挂牌出售,该酒店原本就与著名案件“黑色大丽花”案有关,后来又因加拿大籍华裔少女蓝可儿离奇死亡案,而再次受到全球关注。

综合《纽约邮报》等美媒消息,这座15层的酒店位于美国洛杉矶市中心,是一栋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建筑。2019年,洛杉矶议会提供高达4500万美元的融资,将酒店改造成流浪人员的收容所,并于2021年重新开业,更名为塞西尔酒店公寓,目前拥有601个客房。

据商业地产网站Loop Net挂牌信息显示,酒店所在土地租约目前还剩91年,目前的租赁率为60%,预计到2024年年中,入住率将增至80%至90%。挂牌信息还提到,这种商业模式通常具有低周转率的特点,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同时,来自政府的补贴也为其带来了额外的保障。

然而此次出售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不光是上述吹嘘的潜在利润,更因为塞西尔酒店臭名昭著的历史。据悉,至少有16人在这座酒店中死亡,包括自杀和服药过量,还有两个连环杀手曾来此入住。而发生于2013年的蓝可儿离奇死亡案,则让该酒店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塞西尔酒店甚至被电视剧“美国恐怖故事”第五季选入故事背景设定。

2013年,21岁的蓝可儿独自来到洛杉矶旅行,但在入住酒店后不久便神秘失踪。洛杉矶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在失踪前,蓝可儿在酒店电梯内表现出奇怪的行为,包括反复按电梯按钮、躲藏在电梯角落等。在蓝可儿失踪19天之后,酒店员工在顶楼的水塔里发现了她的尸体。

当时,这些间接证据引起外界的联想,包括有所谓超自然灵异现象等揣测,直到今日,关于蓝可儿的失踪和死亡仍充斥着各种奇怪的阴谋论。为此,该酒店在蓝可儿案后还被电视剧“美国恐怖故事”第五季选入故事背景设定,网飞(Netflix)也于2021年,将该案拍成了纪录片。

而此前更为著名的是“黑色大丽花”案。1947年,一对母女路过洛杉矶西南的雷迈特公园时,发现草丛里似乎有一具人体石膏模型,走近之后才发现是一具女性尸体。她就是演员伊丽莎白·肖特,被人们称为“黑色大丽花”。这一案件至今仍未告破,成为美国的一大悬案。而肖特最后被人们看见的地方,正是在塞西尔酒店一楼的酒吧里。

这家酒店后来还曾住过臭名昭著的连环杀手杰克·安特韦格和理查德·拉米雷斯。前者在上世纪90年代在奥地利和美国犯下多起谋杀案。而拉米雷斯1984—1985年期间让整个南加州陷入恐慌,被控13项谋杀,5项谋杀未遂,11项性侵,14项盗窃罪,1985年他因为偷车暴露行踪被捕。

目前,酒店对外的具体售价并未公开,而负责此次交易的高力集团则拒绝予以置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