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通航期间经阿穆尔泽特-萝北口岸的中国对俄出口增长42%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7 08:5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随着冬季中俄浮箱固冰通道开通,中国经萝北——阿穆尔捷特口岸向的出口量增长了42%。

萝北口岸 图片来源:谷歌地球

据悉,萝北——阿穆尔捷特口岸位于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和黑龙江省交界处。萝北口岸在我国东北鹤岗市。该口岸于1989年4月8日经国家批准为国家一类口岸,1992年中俄双方政府换文,正式确认萝北——阿穆尔捷特这对岸为国际客货运输口岸。

该口岸在明水期进行船舶运输,冰封期进行汽车运输。冬季浮箱固冰运输通道运输重量不超过25吨,夏季则通过水上运输。

根据计划,2024年1月22日至3月8日中俄贸易通过浮箱固冰运输通道进行运输,水上运输将于5月开始。

根据俄方统计,在已经结束的冬季运输期间,中国对俄罗斯出口货物269吨,大部分产品是农业机械。上一个冰封期输入货物为189吨,同比增长42%。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报》今年1月报道称,2023年全年阿穆尔泽特-萝北口岸共运行210天,货运量同比增加了1384%,达到5.62万吨。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50900吨,进口5300吨。2023年全年,共有7200人从俄罗斯入境中国,从中国入境俄罗斯的人数为6800人。

责任编辑:唐晓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