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在支出法案中的“胜利”:美国大使馆禁止悬挂彩虹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24 19:2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价值1.2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法案,以保证政府资金供应持续至今年9月30日,避免了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停摆”。法新社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不约而同地注意到,法案中有一项条款等同于禁止在美国大使馆悬挂象征着“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和酷儿)骄傲”的彩虹旗,这也是美国共和党力推的举措。

不过,白宫发言人宣称,拜登反对将针对LGBTQI+群体的政策纳入支出法案的做法,将寻找机会废除相关规定,并称本届政府已经成功否决了国会共和党人试图加入法案的其他50多个反LGBTQI+群体的政策附加条款。

2023年6月28日,德国柏林,美国驻德国大使馆悬挂美国国旗和彩虹旗。(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3日凌晨,在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宣布两党达成协议后,参议院“超时”(23日零时是截止时间)批准了一项1.2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法案,同意为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等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提供运转资金至现财年结束(2024年9月30日)。

拜登23日签署了这项法案。根据白宫的声明,拜登承认,这份法案的通过代表了一种妥协,意味着两党都没有得到想要的一切。

但拜登声称,在本届政府的争取下,该法案阻止了众议院共和党大幅削减国内支出的努力,提高了美国在海外的地位,并为确保边境安全提供资源。他称,国会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呼吁众议院通过两党合作的国家安全补充法案,敦促国会通过边境安全协议。

在拜登政府宣传民主党人的胜利之外,法新社和NBC注意到了保守派阵营所取得的“胜利”。

在1012页的法案中,有一项写道:“本法案拨付或以其他方式提供的任何资金都不得承担或被用于在美国国务院的设施上悬挂或展示(fly or display)旗帜,但下列旗帜除外:美国国旗,外交服务旗帜,战俘与失踪人员旗,人质和非法被拘留者旗,各州、海外领地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旗帜,印第安部落的旗帜,美国机构的官方旗帜,其他国家的主权旗帜。”

法新社称,拜登阵营人士辩称,该条款没有提到在其他地方展示上述旗帜的问题,因此尽管彩虹也许不能在美国大使馆上空飘扬,但并不意味着在使馆场地内或在办公室内的其他地方不能展示彩虹旗。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的定义,美国务院的设施包含美国驻外使团和机构办公处。

NBC称,尽管这份法案没有明确提到禁止彩虹旗在美国大使馆上空飘扬,但其条款实际上支持了共和党力推的禁止在政府大楼展示LGBTQ彩虹旗的主张。

对此,一位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23日告诉NBC,拜登“认为,通过将针对LGBTQI+美国人的政策纳入(法案),来滥用保持政府运行所必须的程序是不合适的”。

白宫还称,此举不会影响LGBTQI+群体参与美国大使馆公开服务或庆祝骄傲月活动的能力。

“本届政府反对将这项政策纳入其中,我们将继续与国会议员合作,以寻找机会废除这项政策。我们成功地拒绝了其他50多个攻击LGBTQI+群体的政策附加条款,国会共和党人试图将他们纳入法案。”白宫发言人补充道。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早在该法案通过前,当地时间20日上午,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迈克·约翰逊在与其他共和党议员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就声称旗帜禁令是保守派取得的一个胜利。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迈克·约翰逊。(图源:EPA

但一位熟悉条款内容的民主党人20日称,这项挂旗禁令的内容,实际上也等于禁止在美国大使馆悬挂南方邦联旗帜或“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旗帜。

NBC提到,2015年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性伴侣有权在全美50个州结婚,奥巴马政府让象征着“同性恋骄傲”的彩虹色照亮了白宫。法新社称,此举取悦了一些自由派,也激怒了一些保守派。

图源:澎湃新闻

2019年,特朗普政府开始拒绝美国大使馆在LGBTQ骄傲月期间在旗杆上悬挂彩虹旗的请求。

不同于特朗普政府,拜登政府强烈拥护LGBTQ群体的权利。2021年拜登宣誓就职后,美国大使馆再次允许在骄傲月期间悬挂彩虹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仅允许而且鼓励美国驻外机构在骄傲月期间升起彩虹旗。

然而,就在同一年,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一项名为“仅为昔日荣耀(Old Glory Only Act)”的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确保“美国的外交或领事机构不得在机构上空悬挂除美国国旗以外的任何旗帜”。

在美国地方政府层面,也出现了推动颁布彩虹旗悬挂禁令的现象。

今年1月,佛罗里达州议员提出一项措施,禁止教师和政府雇员展示描绘“种族、性取向和性别,或政治意识形态观点”的旗帜。

本月早些时候,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比奇(Huntington Beach)超过58%的选民投票支持禁止在该市地产上悬挂彩虹旗、乳腺癌防止推广旗帜(粉红丝带)和宗教旗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