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为什么会爆炸小实验:用刀捅电池后……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13 15:45

我们都知道手机的锂离子电池遇到高温、短路会发生起火和爆炸,但真正见过的爆炸现场的貌似不多。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了一组“有趣”的图片,展示了用刀捅破手机电池之后会发生什么。有危险,建议各位读者不要随意模仿噢!

从图中来看,电池外壳被捅破之后,导致短路,电池中的锂与氧气发生了强烈的燃烧反应,最终完全炸开。所以,使用电池时一定要小心,尽管现在的手机都有过充保护,也不要长时间充电,以免过充保护出现故障,引发意外。

1.用刀戳锂电子电池,此时还只是外壳有痕迹。

2.外壳被戳破了,能明显看到火星溅出,开始冒白烟。

3.白烟变黑烟,电池开始燃烧,外壳的口子越来越大,最后直接爆炸了。

随着手机越来越普遍,不同质量的产品充斥在消费电子市场,其中一些劣质假冒产品不仅会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更可能会造成人身安全问题,手机爆炸事件时有发生。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触目惊心的炸伤后现场。这次看看爆炸现场,手机爆炸真的很危险,锂电子小心使用!

责任编辑:邱荔
手机 产品质量安全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