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Google搜索记录看2015春夏潮流趋势 薄纱裙阔腿裤均在列

来源:微信号:gogoboi

2015-06-08 16:06

我们平时看到的潮流趋势都是这么来的:每年,各大品牌会提前半年发布下一季的衣裳,媒体再把这些衣裳归纳总结,哪些在T台上出现最多次,就成了下一季的流行。但是,Google觉得这样不够民主。他们统计并分析了2012年1月到2015年2月共60亿个相关的搜索记录,做出了一份群众基础最广的2015春夏潮流趋势报告。

微信号gogoboi(ID:realgogoboi)就此将这份接地气的报告整理出来,为一换季就嚷嚷没衣服的姑娘们、觉得女生衣服都一样的男生们、想跟上流行脚步的阿姨们,倾情献上……

薄纱裙(Tulle Skirt)

过去一年,薄纱裙的搜索量增长了34%。薄纱裙本来是小女孩或者芭蕾舞演员穿的,这几年却在T台上街拍里越来越多,大概每个姑娘都有颗少女心。

薄纱裙icon非Carrie Bradshaw莫属,她让大家看到,熟女也能正大光明地穿蓬蓬的纱裙。

那么什么颜色的薄纱裙最火呢?谷歌给了张图,色块面积越大,搜索量越高。看来大家还没被少女心冲昏头,选择最多的还是经典的黑白色。

宇宙第二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穿的是Alberta Ferretti的黑色长纱裙。薄纱裙已经够梦幻了,所以其他就尽量简单清爽。裙子越长转起来就越壮观的。

Chloé以前有条很火的白色波点纱裙,女明星几乎都要人手一条了。

白色的薄纱裙可以搭配中性元素,否则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婚纱。

随后才是红色和粉色。红色的有点可怕,好像下半身都被鲜血染红了一样……

裸色和灰色系的也挺好看的。

我有点好奇“彩虹色”是什么样,于是就搜了一下……

中裙(Mid Skirt)

中裙的Google搜索量在去年三年里增长了9倍,而且Google预测未来还要增长。

中裙比蓬蓬的薄纱裙平易近人多了,材质款式也是多得惊人,而且总有一款适合你。而关于中裙款式里搜索排名靠前的有:

百褶中裙

A字中裙

铅笔中裙,这个就对身材要求比较高了。

从搜索结果来看,最热门的材质花色不是大路货的印花,而是皮革。

皮革的裙子确实看起来更有质感也更高级一些。

亮片、格纹和牛仔也是大家最爱搜的。

束腿慢跑裤(Jogger Pants)

大概因为每个人都想舒舒服服就时髦,谷歌的调查显示,紧腿牛仔裤已经渐渐过气,现在最受欢迎的是男女老少都能穿的束腿慢跑裤。

Kendall Jenner就很爱穿这种裤子,7分的长度最时髦

谷歌搜索显示,被搜最多的是卡其色和黑白灰,这个都很正常。

但是……大家对束腿裤样式的诉求很奇幻……

搜索最高的竟是Emoji图案,大概只能当睡裤穿。

皮革面料的还是挺时髦。

其他还有星空印花、迷彩花纹、亮片的……

阔腿裤 Palazzo Pants

在过去三年里,阔腿的搜索量长得很快,我觉得是Google报告里最时髦的单品,而且经久不衰。

除了时髦以外,阔腿裤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把高跟鞋藏在裤管里,哪怕里面踩着高跷别人也不知道,所以能让你的腿变长变长再变长。

像下面几位腿本来就长的,就更是无法无天了。

坐拥世界级钻石王老五的黎巴嫩裔英国律师艾莫·阿拉穆丁

白色蕾丝裙 White Lace Dress

Google本季增速最快的服装搜索词是——白色蕾丝裙。

虽然白色蕾丝裙的款式千千万万,但逃不过纯洁浪漫、少女情怀的调调。少女穿了更清纯,熟女穿它显年轻~

Taylor Swift

Anne Hathaway

白色蕾丝裙的关键是清纯飘逸,千万不要露太多或者太紧身,否则像下面两位这样沦落风尘。


男朋友牛仔裤(Boyfriend Jeans)

在牛仔裤的类目里,男朋友牛仔裤是搜索量排名最高的,而且还比去年增长89%。但是我觉得吧,男朋友牛仔裤是除了哈伦裤之外最难穿好看的裤子了。穿了之后,再细长的腿都会短一截再粗两圈。

哈比人就更别说了。

长腿星人也请主动穿上高跟鞋。

Megan Fox和Miranda Kerr穿着还挺性感的,感觉随时会滑下来。

除了这些可能成为潮流的单品,Google还很贴心地告诉你哪些东西已经out了,再穿就老土咯。

例如下面这些:

腰部有荷叶边装饰的连衣裙(Peplum Dress)

呀,虎妈大手笔购入的Lanvin中招

带胸衣的连衣裙(Corset Dress)

围巾马甲(Scarf Vest)

不过吧,网上搜和实际穿还是有差别的,数据也不能代表一切。比如,你能猜到哪条裙子今年搜索量暴涨了215408%吗?

就是这条“撕裂”全人类的蓝黑白金裙

大家都认识它,但……穿的人应该不会太多。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gogoboi ID:realgogoboi)

责任编辑:王可蓉
流行 服装 大数据 google 着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